十日内四次熔断 美股走势不确定性增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3-20 09:18:23

内容提要:美股十日内已经熔断四次。分析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蔓延,防控面临较大压力,经济衰退预期高升;在多空消息交织影响下,目前美股市场不确定性较高,抛压仍较重,不排除短期内出现再次熔断的可能。

  美股十日内已经熔断四次。分析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蔓延,防控面临较大压力,经济衰退预期高升;在多空消息交织影响下,目前美股市场不确定性较高,抛压仍较重,不排除短期内出现再次熔断的可能。 

  抛压仍较重 

  近日以来,随着疫情在海外发酵及原油价格暴跌等因素扰动,全球多个股市触发熔断。 

  美股最近的一次熔断发生在18日。当日盘中,标普500指数跌超7%,触发熔断机制。此次美股熔断,是继3月9日、12日、16日之后,十日内美股的第四次熔断,同时,也是美股引入熔断机制以来史上第五次熔断。 

  19日,美股三大股指期货一波三折,亚太交易时段一度深跌,标普500期指一度跌近5%,随后实现V型反弹又下探。开盘后截至记者发稿,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出现反弹。有分析指出,目前美股市场不确定性高,抛压仍较重,不排除短期内出现再次熔断的可能。 

  后市难以预料 

  对于美股后市走势,不少机构表示难以预料。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奥本海默指出,由于疫情传播尚有大量未知因素且缺乏先例可循,难以肯定地做出判断。他认为,目前像是一场“事件驱动型熊市”,平均来看,此类由外部冲击引发的熊市带来的跌幅为29%,持续时间为9个月,且市场将在15个月内重回此前水平。 

  标普全球评级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预测美国GDP今年出现零增长。该机构预测,美国经济在二季度滑坡后,或将在下半年出现缓慢的U型复苏。但其强调,今年的预测面临的不确定性要远远高于往常。 

  防控疫情是重点 

  为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并缓解市场担忧,美联储连续两次紧急降息,幅度分别为50个基点和10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近零区间;启动高达7000亿美元的新一轮量化宽松(QE),并下调紧急贷款贴现率等。此外,在前述大招救市无效后,美联储重启金融危机时期的短期公司商业票据购买安排,缓解信贷市场紧张状况。 

  在财政政策方面,美国政府正酝酿一项1万亿美元的刺激政策,薪资税减免等也在计划之中。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刺激措施只有在疫情受控后才能真正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