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公司股息率超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3-19 09:24:05

  近期,在市场震荡加剧的情况下,高股息率优质品种受到各方关注。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目前,在年报时间窗口,高分红绩优股的配置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受到资金热捧。

  股息率是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18日收盘,沪深两市有117家公司公布了2019年年度分配方案。

  进一步统计发现,以公告的每股税前派现额为派现基准,以最新收盘价为基准股价,股息率超过3%的公司有15家。其中,广汇物流以最新收盘价计,股息率为8.88%,位居所有公布分红预案公司的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佳士科技、济川药业、深物业A、塔牌集团、永新股份、东莞控股、阳谷华泰和中信特钢等8家公司股息率均超4%,另外,万科A、安徽合力、健盛集团、宝丰能源、宁波联合和四方达等6家公司股息率均超3%。

  从估值方面看,上述15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的16倍最新动态市盈率。其中,深物业A、宁波联合、东莞控股、万科A、塔牌集团、广汇物流等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

  目前,买一些理财产品收益都在3%-4%左右。富国基金蔡卡尔谈到,红利类投资策略是以守为攻,捕捉高分红低估值品种的投资机会。对于股票关注的方面,最核心的指标就是股息率。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表示,对于价值投资而言,其最重要的要求之一是从企业获得持续稳定的自由现金流,因此现金分红是价值投资的重要基石。在监管层的引导下,高现金分红的个股受到市场的关注度逐渐提升,2017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不断向价值投资靠拢,对于业绩表现佳、高现金分红且分红预期稳定的企业,市场给予更高的估值。

  可以看到,在受到各方认可的情况下,上述15只高股息率个股,近期表现可圈可点。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10只个股股价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宁波联合(16.17%)、广汇物流(13.28%)、四方达(9.3%)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逾9%,受到资金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高股息率的公司背后不乏机构抢筹身影。统计发现,截至3月18日,中信特钢、安徽合力、佳士科技、阳谷华泰和济川药业等5家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有社保基金现身。

  对于后市的投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政策扶持、资金扎堆造就了今年初的科技股牛市。不过,近期科技股普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当前市场博弈应已部分体现了年报数据预期。预计到年报时间窗口,科技板块将因实际业绩而出现分化。高分红绩优股的配置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在全球负利率和资产荒的浪潮下,高股息率资产具有显著的稀缺价值。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十分看好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率的资产。2020年低估值高股息率资产有望贡献超额收益,未来几年低估值高股息率资产将享受估值溢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