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坐等市场反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0-03-18 09:47:49

  截至3月17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公募基金市场已成立214只新基金,总共募集规模高达4000亿元,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新基金大规模发行,基金一旦成立,这些“弹药”就都要投入市场。当然,基金的建仓,不可能像散户一样,可以一单干满,需要一个过程逐步建仓。不过,近期市场的调整,确实给新基金提供了非常好的低位建仓机会。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出达哥最喜欢的深V型走势,市场在早盘快速杀跌之后,又迎来大幅回升。尽管指数最终没能翻红,但止跌企稳的信号已经发出。

  要想推动市场反弹,没有资金显然是不行的。不过,现在很多人都被套,即便有些朋友减了仓,又有多少人有勇气再次杀个回马枪呢?

  这个时候,公募基金就要发挥作用了。据报道,截至3月17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公募基金市场已成立214只新基金,总共募集规模高达4000亿元,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新基金大规模发行,基金一旦成立,这些“弹药”就都要投入市场。当然,基金的建仓,不可能像散户一样,可以一单干满,需要一个过程逐步建仓。不过,近期市场的调整,确实给新基金提供了非常好的低位建仓机会。

  好了,昨晚美股大涨过千点,我们坐等A股反弹。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自抵达武汉以来,就集中力量展开在疫苗研制方面的应急科研攻关,昨天(3月16日)20时18分,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另一个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7日举行发布会,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法匹拉韦(法维拉韦)已完成临床研究,显示出良好临床疗效,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

  海正药业(600267)2月16日晚间公告了法匹拉韦获批的消息。2016年,海正药业获得了法匹拉韦在华的独家专利授权。获得专利的浙江海正药业,有权对法匹拉韦进行仿制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说说美股的情况,昨晚美股财政部再下一剂猛药,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美国政府将推出包括减税、一个月内向美国民众发放共计5000亿的现金支票、美联储启动使用货币政策工具等在内的一揽子规模可达一万亿的刺激计划,以帮助企业和个人应对正在全美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由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共度时艰。

  受此消息影响,道琼斯指数在一度跌破20000点大关之后,终于再现反弹,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048.86点,以21237.38点报收,涨幅5.20%;标普500指数上涨143.06点,以2529.19点报收,涨幅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0.19点,以7334.78点报收,涨幅6.23%。

  今日新股,阿尔特,申购代码300825,申购价格6.14元,申购上限3.0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17日,沪股通净流出50.4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21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71.4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