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斯佳:选择是比努力更重要的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0-03-17 09:36:50

  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卓越营销员系列报道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如风暴一般打破了人们的平静生活。进入三月后,北方的窗外春意渐浓,天津各企业也逐渐开始复产复工,人们的生活、工作秩序也开始重回正轨。经历了这场疫情,许多人开始对危机、风险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两年前,我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的车祸,这场车祸强烈地激发了我的抗风险意识。”宋斯佳是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的一名营销员,行业的经验和个人经历使他相信,未雨绸缪是最好的打算,个人选择是比努力更重要的力量:“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没有永远安全的工作,也没有永远保值的财富,只有选对道路,早做打算,才不会被时代抛下。人生选择很重要。”

  在销售类专业岗位上,宋斯佳的职业履历可圈可点。曾经在世界500强央企负责进出口贸易,后加入IT行业知名外企,宋斯佳从菜鸟新人一步步做到负责几百家企事业单位客户的销售经理,业务对象涵盖政府机构、银行、外资制造业和央企集团等。

  “这些年我一直很感激人生路上遇到的每位客户和朋友,甚至每个困难和难啃的订单都在帮助我成长。”但是在终于打拼到销冠梯队,享受了一段自我满足的时光之后,宋斯佳慢慢开始变得焦虑,越来越多的琐碎事项,过高的部门沟通成本消耗了他的日常,很长一段时间里,宋斯佳都找不到自我成长的感觉。“随着三十岁危机的到来,我急切地想要做出改变,想要寻求新的事业成长空间和职业机遇。但是未来的人生之路该如何选择?现实使我深受困扰:第一,我并不想离开打拼多年的天津,这里有我的家庭和多年经营的人脉基础。但北京这座超大城市造成的虹吸效应导致了天津的职业机会并不多,我是否应该为了事业发展离开天津?第二,30岁到40岁是人生的关键十年,什么样的行业、公司和发展机遇能支撑我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发展?第三,我还很年轻,可塑性还比较强,哪里能让我们持续成长、学习并开拓视野?”

  2019年,宋斯佳顺利通过了南开大学MBA入学考试,试图通过重新学习和结交各行业精英来解除心中疑惑。正在学业更进一步的时候,事业上的转机也同时降临了——在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任营销员的高中同学告诉他,公司要在天津筹建营销服务部了。宋斯佳意识到机会来了,随机决定要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友邦天津的营销员招募。

  “两年前的车祸之后,我决定要给自己配置商业保险,但是在主动接触了多家保险公司后,我并没有找到中意的营销员,但是借这个契机我了解到,保险行业即将迎来中国市场上的暴发。随后我陆续听取了身边数十位朋友对保险业的意见之后发现,原来大家都不抵触保险,而是抵触不专业的保险从业人员。我开始认识到,专业、高素质的保险营销员将是行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必然结果。”

  一系列地调研让宋斯佳对保险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同学的介绍,宋斯佳开始对友邦保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被其倡导的培养保险企业家的理念所吸引。2019年7月,他成功地通过三轮面试,成为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潜力主管二期班的成员,并在60天的封闭式培训后,成为一名正式的保险营销员。

  在“以信为本、点燃希望、为爱奔跑”的核心价值的指引下,友邦保险倾力打造的卓越营销员注重为客户创造高品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真正从保障专家升级为客户终生信赖的健康管理伙伴。此外,友邦保险也持续着力于提升营销员领袖的管理素养,持续开展优质招募的定制化课程,同时通过深入应用Master Planner电子管理平台等方式,为营销员团队的可持续性成长与发展蓄能。

  “选对了路,努力才是有价值的。加入友邦后,我发现自己有了’三心’的变化。一是开心:这里的工作内容和人际关系都很纯粹,没有那么多繁杂累心的琐事,我变得更爱笑了;二是放心:我坚信自己选对了此后二十年的职业发展之路,这条路值得我奋力进取,放手一搏;三是虚心:来友邦之前我觉得自己无论能力还是学历都还挺不错的,加入之后才发现这里有很多北大、清华、南开、天大以及’海归’的高材生,也有众多过往职业经历极其优秀的伙伴,这也让我变得更加虚心。我很高兴能与优秀的人同行,我知道自己选对了。”

  目前,宋斯佳的团队已经拥有7名合伙人,“我们共同创建了’佳友团队’,立志于要像团队名字的寓意一样,成为优秀的友邦人,成为客户的好朋友。”对于未来,宋斯佳满怀信心:“我相信自己和伙伴们的选择,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我们选择了一条最确定的道路。未来,我们将坚持长期主义,培养温和、长久、有力量的团队性格,并向着‘保险企业家’的目标共同努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