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钟慧娟1060亿元居榜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3-16 14:38:29

  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显示,中国诞生了全球61%(61位)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其中,精神疾病药企翰森制药59岁的钟慧娟财富上涨至去年4倍多,以1060亿元成为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100位来自16个国家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1位。上榜企业家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74位上榜女企业家财富上涨,其中25位新人。26位财富缩水或保持不变。13位落榜。

  榜单显示,前十中仅1位不是来自中国,钟慧娟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9岁的钟慧娟以1060亿财富跃居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1995年成立以来,翰森制药致力于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糖尿病、消化道和心血管等六大领域的创新发展。公司建有两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连云港和上海,拥有研发人员1200多名。截至去年上半年,翰森制药实现收入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

  《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十名来源:胡润百富

  注:↑对比去年排名上升↓对比去年排名下降-对比去年排名不变*对比去年新上榜

  4位新进入前十为蓝思科技的周群飞、立讯精密的王来春、领益智造的曾芳勤和中公教育的鲁忠芳。前十名平均年龄62岁,比去年小4岁。

  56岁吴亚军以990亿元位列第二。去年全年,龙湖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2425亿元,同比增长21%,合同销售面积1424平方米,同比增长15%。截至目前,龙湖地产业务遍布全国50余个城市,拥有超过7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

  50岁的周群飞以660亿财富位列第三。蓝思科技去年成功实现产销两旺,消费电子视窗与防护功能零部件产品、高端智能汽车车载电子组件产品等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2019财年初步核算数据显示,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

  53岁的王来春以580亿元财富首次进入前十,排名第四。在过去一年无线立体声市场火爆推动立讯精密股价上涨超过200%。立讯精密也正在积极拓展通信与汽车业务。

  73岁的戴安·亨德里克斯以570亿元排名第五。1968年与丈夫肯·亨德里克斯共同创立了ABC供应公司。该公司是全美最大的屋顶修建、窗户和护墙板批发商,拥有480家店面。2007年肯意外身亡,她开始出任ABC供应公司的主席,并成为这家大公司唯一的所有人。

  55岁的曾芳勤以财富530亿元首次进入前十,位列第六。2006年,曾芳勤创办了领胜电子,当时诺基亚是其大客户。随后成为苹果的供应商。2017年,领益智造借壳江粉磁材正式登陆深交所。自去年年初曝出计划以6.8亿收购苹果产业链公司“赛尔康”,公司股价连日上涨。

  79岁的陈丽华以530亿的财富并列第六。富华国际拥有长安俱乐部和毗邻王府井的高端商街金宝街,还加入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等建设开发行列。其拥有的中国紫檀博物馆“紫檀雕刻技艺”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53岁的范红卫以530亿财富并列第六。恒力石化独资建设的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于去年5月达成项目全面投产和正式商业运营,提升了恒力石化的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业绩预告初步测算,2019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加228%。

  78岁的鲁忠芳凭借500亿元财富首次进入前十,位列第九。专注于公职类教育培训的中公教育去年1月成功完成借壳上市,目前市值接近1,400亿元。中公教育核心业务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等公职类招录考试培训,教学网络遍及国内300多个地级市,拥有超过1000家直营网点,提供超过100个品类的综合职业就业培训服务。

  63岁的张茵以42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十。2019财政年度,玖龙纸业实现546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808亿元,同比增长4%。

  榜单显示,中国诞生了全球61%(61位)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美国以19位排名第二;英国以6位排名第三。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中国以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位居世界第一,比第二名美国的626位多出173位。

  《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国家分布来源:胡润百富

  注:↑对比去年排名上升↓对比去年排名下降-对比去年排名不变*对比去年新上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这些女企业家绝对是全球做企业最成功的女性。了不得的是,中国能占前十名中的9个,包括前四名,也占到全榜单的六成,虽然中国人口只占全球人口的20%。”

  “中国占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的比重非常大,但也可以看到一个小危机,就是年轻女企业家相对较少。榜单上的中国女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60后这个年龄段的中国女企业家特别厉害,”胡润补充说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