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反弹回落沪指跌3.32% 特高压逆势领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3-13 12:15:1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周五早盘,受外围市场暴跌影响,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创指跌逾5%失守2000点,随后特高压、5G等发力,指数反弹回升,创指跌幅收窄至1%左右,临近午间,再度回落。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仅300余股上涨,近40股涨停,市场整体表现较弱,资金维持谨慎,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26.37点,跌3.32%;深成指报10558.20点,跌3.50%;创业板指报1977.00点,跌3.37%。

  沪市成交2379.41亿元,深市成交3391.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57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89.3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下跌,仅特高压、光刻胶等少数板块飘红,口罩、医药、黄金、水泥、有色、地产、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集成电路、土地流转、半导体、芯片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3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要切实增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动能,培育新型消费,稳定汽车等大众消费,促进5G技术场景应用,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度推动工业通信业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加快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另外,将继续跟踪一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特别是一些重大外资项目的落地实施。

  2、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杨丽平13日表示,今年前两个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新增4.2万亿元。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1.4万亿元。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及对制造业、春耕春种等领域的信贷投放。

  3、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加快5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支持利用5G技术对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居民家庭有线无线交互,大屏小屏互动。推动车联网部署应用。

  4、据了解,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将首次设置公共卫生、非银行金融等新题材,同时,首次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帮助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已经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50%,报名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总体招展进度比前两届的同期更快。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表示,短期关注特高压建设节奏加快带来的业绩增量,长期关注在“新基建”带动下,“十四五”规划超预期的可能性。电网投资有望增加,紧跟政策导向,国网当前正推动逆周期投资。电网定位更清晰,立足长远清洁能源消费,在逆周期调节的前提下,新线路规划有超预期的可能性。国网工作计划中提出精简供应商数量,提高对设备全生命周期的重视,国网系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

  天信投顾认为,A股最近的表现虽然很抗跌,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三大重要的风险因素还在持续发酵,因此抄底的朋友准备好资金,做好准备就行,还不能急于抄底,或者用极少来那个资金试探性参与即可,大原则上还是要死死的控制好仓位。操作上,关注护盘行为的券商板块和新基建中滞涨的、近期回调较大的科技股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