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国内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3-11 08:32:18

  中国证券报

  大类资产配置瞄准A股 基金千亿增量资金整装待发

  数据显示,仅在2月份,偏股型基金就募得1236亿元,加上平衡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分类按持仓下限计算,建仓期陆续进入A股的资金超千亿元。那么,A股的“资金牛”,真的要来了吗?

  人民币资产性价比明显提升

  近期海外股市大幅波动,A股市场明显反弹,走出“独立行情”。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逆周期调控增强,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资金配置中的价值洼地效应凸显。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国资国企改革将开启新征程。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望近期出台。专家认为,在疫情影响下,为完成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二季度国资国企改革将加快推进,混改、上市、重组整合将步入提速期。

  2月CPI同比涨幅回落 收窄态势料延续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上涨5.2%,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生产消费活动基本恢复常态,猪肉产能恢复,蔬菜水果价格扰动消失,CPI将快速进入下行通道,有必要适时调降政策利率。

  证券时报    

  人民币资产成避风港 A股估值仍具吸引力

  在美股经历了史上第二次熔断之后,A股昨日表现相对平稳。截至当天收盘,两市各指数翻红,北上资金净流入近31亿元,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一度扩大到4%。

  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指引增加5项内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形势,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为确保这些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相关税费优惠,税务总局10日发布了新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对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作了梳理和动态更新。与2月制发的版本共四方面12项相比,新版《指引》汇编了四方面17项政策,其中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新增5项内容。

  央行约束银行高息揽储 压降负债成本或还有后招

  为加强存款利率管理,央行近期向各分支机构及主要金融机构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加强存款利率自律管理,包括将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纳入自律管理范围,强调继续整改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存款产品等。

  多只债券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3月以来,债券基金发行渐入佳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全市场共有50只债基在发行中,其中,跨年发行的债基为4只,3月以来发行的有20只。3月9日,共有8只债基密集入市,包括天弘、鹏华、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3月11日至18日,淳厚中短债、西部利得聚泰18个月定开债、易方达裕富等4只债基将入市。

  证券日报  

  韧性——A股style

  虽然隔夜美股出现史上第二次熔断,国际油价被称为史诗级下跌,但A股低开高走,沪深两市双双收出阳线,并带领亚太区股市大面积飘红,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上的一面旗帜。

  10家公司年报一季报业绩或“双增长” 社保基金慧眼识企重仓3只绩优股

  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还在路上,2020年一季报预告就已拉开帷幕,备受期待的业绩行情在全球股市震荡加剧背景下正悄然展开。

  23单“注册制”公司债获交易所受理 合计募资1910亿元

  3月1日,伴随着新证券法的正式实施,交易所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也迈入了注册制时代。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0日记者发稿,在10天时间内,23家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得交易所同意受理,拟合计募资1910亿元。

  97只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率超20% 科技、医疗两大主题基金业绩争霸

  “往往在震荡行情下,公募基金的投资优势显现得更加突出。”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的确如此,进入2020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延续结构性震荡行情。截至3月10日收盘,上证综指涨幅告负,上证50指数累计下跌4.54%,沪深300指数几乎收平。与指数的平淡表现相比,无论是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还是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均在科技类基金的领跑下取得了可观的超额收益,释放了极大的赚钱效应。

  人民日报  

  打通堵点 放开货运物流限制

  物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中,应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当前,在各地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越来越多的物流堵点被打通,一度沉寂的场站、公路和车间、村头,逐渐热闹起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油价格战升级!沙特俄罗斯再提产量 美暂缓战略石油储备销售计划

  3月10日,沙特阿拉伯在同俄罗斯的原油价格战中加强了火力,其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承诺下个月向市场提供创纪录的1230万桶/日原油,这将进一步加剧供给过剩的局面。

  A股“V型反转”背后的投资行为图谱:基金申赎冷热不均 资金抢筹“反弹先锋”

  3月10日开盘,上证指数出现反弹拉升,开盘后一分钟上涨达1.38%,但随后上证指数震荡下行,直至午间回涨并拉升,上演“V”型反转的奇迹日剧情。

  经济参考报    

  “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了未来三大需求的发力点,“新基建”被认为是投资驱动的主要抓手,其中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板块位列其中。截至3月3日,13个省市区发布了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其中8个省份公布了计划总投资额。

  税总发布新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对17项政策逐一进行解读,更好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用各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

  第一财经日报  

  熔断之后大幅反弹 国际市场仍在危机边缘

  当全球市场在3月9日经历了暴跌之后,3月10日,市场迅速来了一个“大变脸”。最先开始出现反弹的是中国市场,截至10日收盘,上证综指反弹1.82%、逼近3000点大关。由于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国会下调工资税税率,并称将在周二宣布“重大”经济措施,此举刺激了市场反弹。周二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大幅反弹,其中道指涨近1000点,有望收复周一近一半跌幅。美股开盘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0日晚10时,标普500指数涨幅逼近3%。

  高息揽储遭“三连击” 银行优化负债结构还有哪些招

  近日,央行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在整改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定存产品的同时,人民银行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加强存款利率自律管理,将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纳入自律管理范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