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低位盘整沪指跌3.01% 成交额再破万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3-09 15:37:13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持续走弱,创指盘中跌逾3%;午后医药、券商等发力,指数跌幅有所收窄,尾盘再度下挫,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4%。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仅500多股飘红,逾90股涨停,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2943.29点,跌3.01%;深成指报11108.55点,跌4.09%;创业板指报2093.06点,跌4.55%。

  沪市成交4381.44亿元,深市成交6480.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862.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574.93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超级真菌、口罩、特高压、机场航运、纺织制造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云办公、集成电路、无线耳机、半导体、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发布关于印发《沙漠蝗及国内蝗虫监测防控预案》的通知:总体目标是“两个努力确保”,努力确保境外沙漠蝗不迁入造成危害,努力确保国内蝗虫不暴发成灾,全力夺取小康之年粮食丰收,有效保障生态安全。

  2、近日,国家邮政局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各邮政、快递企业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3、钟南山院士表示,估计全球疫情发展,至少延续到6月份。新冠病毒的防控重点将来会从输出转为输入。

  4、9日,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在5G线上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球已发布40部5G手机,中国厂商贡献了超过30部。

  5、近日,福建省在落实《福建省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出台十八条措施。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下,政策支持基本面“填坑”是市场的核心驱动,海外冲击影响国内市场情绪,但3月依然是A股全年绝佳的配置窗口;预计利空退潮后,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配置上,基建和科技是全年主线:一方面,建议新旧基建两手抓,并新增梳理了“新基建”组合;另一方面,科技板块会继续分化,其中科技白马后续调整空间有限,建议继续坚持配置。

  广州万隆认为,具体来看,目前手中持仓较重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降低部分短线机动仓,重点保留中线趋势型科技股的仓位,因为,从近一个阶段政策的发力方向,以及热点风向和机构布局来看,科技创新仍然是当前市场的主基调,所以,有年报业绩支撑,行业景气向好的,如5G、云计算等板块的优质科技股,仍然可以选择中线进行持有,博弈其波段性的上涨机会,而如苹果、特斯拉等较为依赖,全球供应链供给的板块,则要当心短线持续回头杀的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