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昱:“90后”青年的保险企业家之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20-02-20 18:52:11

  “没有人喜欢被推销,尤其是碍于情面不好拒绝的推销,所以我不卖人情单。”杨昱是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的一名90后营销员。“我希望客户跟我购买保单是基于对风险充分认识后的真实需求,是基于对我专业能力的信任,而不是因为与我的亲友关系,这既是我加入保险行业的初衷,也是我立志成为保险企业家的从业原则。”

  2013年大学生毕业后,杨昱进入医药行业做了一名销售人员。经历了商业渠道负责人、地区经理、临床医学终端负责人等多个职位,工作中为临床医生传递了很多有价值的医学信息,是最让杨昱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医药行业的从业人员可能都有一种情怀,虽然我从事的是销售类工作,但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医疗与健康事业上可以有哪怕是一点点的贡献。”

  在医院的病房里,生离死别是寻常,人生百态天天上演。由于工作的缘故,杨昱也比普通人见到了更多的人情冷暖。“有一次,我遇见一个中年男人在病房走廊里放声恸哭。他的孩子不幸罹患白血病,由于家里积蓄有限,网络筹款也没有达到预期,而治疗费用高昂,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不幸发生。”这样的情景见过几次之后,杨昱产生了深深的思考,疾病让人如此绝望,比起无法医治,无钱医治更让人感到心痛。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将这部分风险合理规避,提前做出规划呢?

  “大概是在2017年的时候,我的好友,也是之前的同事,放弃了原有的职业,选择加入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转换职业赛道重新出发。”从好友那里,杨昱开始逐渐了解保险行业及友邦保险这家公司。“从最初的不了解不理解,到后来的理解并认同,我慢慢地转变了对保险行业的认识。同时因为看到现实中的悲剧不断地发生,我觉得商业保险的重要性需要被更多人认可,我对于保险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经过跟好友的深入探讨之后,杨昱决定要认真了解这个事业发展机会,这时另一个好消息接踵而至,友邦保险马上要在天津成立营销服务部了,他决定不再观望等待,紧紧把握住这次机会。在参加了多场说明会,深切地了解友邦保险的前世今生及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后,杨昱发现他之前关于疾病风险保障的思考从这里找到了答案。经过三轮严格的考核筛选,杨昱最终顺利通过面试,加入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潜力主管二期班。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公司对我们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包括行业与业务知识、销售技能、医疗、税务、法律、商业等多方面的内容,使我们从保险行业的门外汉,成长为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保障方案的专业风险规划师。”同时,杨昱的个人成长也有目共睹。自2019年8月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开业以来,在不到半年的展业过程中,杨昱多次达成公司的竞赛,同时不断学习,参加了未来之星主管培训、京津冀新晋主管培训、总监学院等培训课程。“我觉得公司在营销员的培养上倾注了极大的成本和精力,我虽然从事销售方面的工作多年,但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完整详尽的培训课程,就销售技能来讲,公司的课程安排就涵盖了需求导向销售、顾问式销售、关系营销及顾客经营、客户分类、高端目标市场开拓等等多层次的内容。同时,公司对于营销员的培养是双核驱动的,不仅‘培养卓越营销员,更孵化保险企业家’,鼓励并帮助我们打造自己的团队,同时对我们进行管理者培训,包括团队建设、领导力、组织发展规划、经营成本与利润等等。”

  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年轻的杨昱还成为了周围亲朋好友的保险知识普及员,为更多的人带去正确的保险观念。“我身边的朋友中年轻人比较多,改变他们的保险观念让我觉得责无旁贷。”在杨昱看来,销售出去的每份保单都是客户对自己和家人的爱与责任,也是对保险营销员的信任。“我必不负所托,定要做他们的终身健康管理伙伴。这份成就与满足感真的是过往的职业经历不能带给我的。”

  在发展自己寿险事业的同时,杨昱也开始进行团队建设。目前,他的团队里既有认识十几年的同窗好友,又有能力超群、心怀梦想的前同事,他们希望能在友邦保险实现更好的事业发展,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与梦想。“现在我们既能平衡事业及家庭,又可以为我们所爱的人送去实实在在的保障,让他们可以不惧未知风险,不必经受考验。”谈到未来,杨昱充满希望。“人终因梦想而伟大,团队中的每位成员也不会忘记当初选择加入友邦保险的初心,必坚守使命,为更多津门家庭送去符合实际需求的保障方案,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抵御风险、守护健康、积累财富、实现梦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