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债券10亿元 企业扩规又增产——建行天津市分行快速为天津泰达控股发行10亿元疫情防控超短期融资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20-02-17 11:52:28

  2月14日,建行天津市分行成功发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10亿元,募集资金直接用于防疫重要物资口罩和滤材的生产加工。本次超短期融资券为天津市分行首批疫情防控债,采用动态调整模式,最终发行票面利率4.9%,较春节前上一期发行利率下降0.6个百分点。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分行迅速了解到天津泰达控股及其下属公司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中,在防护物资生产、医疗垃圾清运处理、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方面均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泰达控股下属企业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为国内最大的口罩及滤材生产企业之一,是此次抗击疫情期间口罩及滤材的重要产品供应商,疫情期间公司集中所有力量保障口罩及滤材的生产供应,员工取消春节假期坚守生产岗位,24小时不间断生产,国家工信部领导、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均十分重视并亲自到企业现场慰问视察指导。

  疫情就是命令,了解了泰达控股的具体融资需求,第一时间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进行沟通。在得知该协会对于支持疫情防控的企业设立了绿色通道后,立即成立了天津市分行疫情防控债券发行工作小组,启动紧急处理机制,加班加点,昼夜鏖战,经过与发行人的充分沟通,拟定了本次疫情防控债券的发行方案,并申报了疫情防控债的发行计划。在债券发行过程中,开通了疫情防控债发行的特别通道,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积极为发行人进行疫情防控债的线上预销售和电话会路演推介等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发行工作,

  这笔债券募集资金到位后,预计可以为泰达洁净新增采购原料1040吨,新增生产945吨口罩滤材,每吨口罩滤材大约能生产90-100万只平面口罩或30-40万只N95口罩,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的补充意义重大。此外,泰达控股下属企业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还将增加医院生活垃圾和城市生活垃圾防疫处理投入,预计日处理垃圾将达到2200吨,有效提高因疫情产生的医疗垃圾的处理能力及达标率。

  此次泰达控股发行疫情防控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更是在特殊时期通过金融手段切实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分行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用金融力量为企业扩规增产、全力投入疫情防控贡献了建行智慧和建行速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