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地方金融机构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20-02-17 11:03: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工作部署,连日来,市金融局坚决落实战时机制、聚焦监管主责主业,全力推动本市七类地方金融机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各地方金融机构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履行社会责任。据悉,该局于1月28日、2月7日、2月12日先后印发《关于地方金融机构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帮助中小企业共克疫情时艰的金融快速响应机制的通告》《关于发布“共克时艰金融服务群”第二批金融机构名单的通告》等文件,组织七类地方金融机构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应急联动、采用防范防控措施、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天津市金融局指导地方金融机构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鼓励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一汽租赁有限公司对还款日在1月23日至2月25日期间但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还款的客户,缓收租息,积极提供差异化优惠租赁服务。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重点针对涉及肺炎检测、治疗及防护的生物医药类企业推出减免担保费、降低融资担保门槛等优惠措施。新希望(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对湖北地区客户实行保理费九折优惠,对确因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实行展期还款等措施,尽一切可能帮助客户共度难关。利用线上业务产品“好养宝”积极服务三农客户,不间断地为全国养殖户提供在线金融服务,为养殖户解决燃眉之急。天津临港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对疫情严重地区、因疫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家人感染新型肺炎住院的承租人,采取一户一策、一事一议的灵活措施,通过减免滞纳金、延迟还款期限等方式支持受灾客户战胜疫情。

  天津市金融局指导地方金融机构通过拓展网络信息技术手段、整合创新资源优势,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利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联合机构会员持续对企业、中介服务机构提供不间断服务,涵盖培训、业务信息推广等各方面内容,并免费提供管理咨询、法律咨询、上下游对接等服务,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公布微信、电话、邮箱等专人服务通道,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业务。通过发掘防控资源方式引导具备条件的挂牌企业提前复工生产,帮助多家国企和有关单位通过挂牌企业采购消毒剂等急需防控用品,研究制定以非现场方式为主的便利市场参与主体服务举措。据悉,该司科创专板挂牌企业天津市璇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26日召回本市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消毒除味液,日产量比平常翻了四倍,努力保障社会需要。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联合电商平台为我市居民开通“保供、平价、放心”应急蔬菜线上直销和配送平台,消费者通过网上下单,转天即可配送到位,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流通成本,避免因人流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有效打通了“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让菜农受益,让市民安心。截至目前,该所通过各平台已为近60家农副产品供货主体发布信息,帮助西青区、武清区、宁河区、滨海新区部分蔬菜批发市场、合作社、种植基地大大畅通了销售渠道。市恺丰典当行通过技术创新网络办理业务,切实减少典当客户上门办理业务频次。

  天津市金融局号召地方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与银行信贷、保险保障等多方合力,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提供金融及综合支持。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确保我市农产品市场供应,主动向两个农产品电商企业伸出援手,分别为其提供额度为300万元的融资担保,配合银行无抵押全信用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联动预案,于1月24日向该司融资支持的30万卡车司机发出公开征集,号召有车辆资源的司机加入到“抗击冠肺、支援武汉”救援队中,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协调小组,实时沟通一线运输需求,调配司机、车辆参与救援。天士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天士力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在中医药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调集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并捐助药品约550万元,运送至湖北地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助力打赢抗击疫情硬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