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兑现预期高 公募“春播”科技成长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20-02-12 11:21:17

  截至2月11日,A股春节后走出六连阳的上升行情,市场交易金额和新基金(尤其是科创主题基金)发售也均呈现较明显的景气度。公募投研人士认为,在市场情绪明显释放后,A股未来行情将回到成长主线上来,具备业绩兑现预期的科技成长股,以及潜在需求推动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将是成长行情的核心。

  市场持续回升

  从盘面上看,11日带动沪深两市集体走高的是钢铁、地产、基建等周期板块,盘中因银行股的助力拉升,沪指成功站上2900点。但因传媒和计算机等科技板块的微幅回调,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以0.39%的涨幅报收2901.67点,创下鼠年以来的六连阳。

  数据显示,11日两市合计成交7860.26亿元,自2月4日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交易额维持在7000亿元以上。同时,1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0.44亿元,则是鼠年7个交易日的第四个净流入日。其中,贵州茅台以12.24亿元位居北向资金净买入首位,对于恒瑞医药、牧原股份、药明康德、格力电器等白马蓝筹股,北向资金的净买入也均在亿元以上。

  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胡尧盛指出,疫情短期对市场情绪面的影响大于基本面影响,但在此前调整之后,市场情绪已有所修复。“1月份PMI等数据显示经济已经出现弱复苏,疫情过后不排除经济会快速修复的可能。”

  “近日A股探底回升,市场情绪得到较为明显的释放,估值回归低位也使得部分配置资金入场。”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指出,短期来看市场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一方面,疫情新增病例数连日下降,市场的悲观情绪在持续缓解;另一方面,央行近日大额投放流动性,使得近期债券收益率下行明显,这也支撑A股风险偏好持续回升。另外,从交易数据来看,外资一改春节前大幅流出的态势,鼠年以来积极回流。

  姚爽指出,在疫情进一步明朗后,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政府推动直接融资占比提升的政策导向,仍可能成为A股波动中枢趋势性上行的主要动力。长期看,再融资政策的调整重新激活并购重组市场,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逻辑并未改变。

  持续看好科技成长股

  公募投研观点整体认为,疫情不影响市场长期向好趋势,短期情绪释放后,市场接下来将回到成长行情主线上来。其中,科技成长股被持续看好。

  从全年角度看,胡尧盛表示将密切关注三类机会:一是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出现的超跌机会,如消费行业未来或出现龙头市占率加速提升过程,超跌个股存在投资机会;二是高景气度、强趋势的行业,如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短空长多;三是新的商业模式快速演绎的行业,比如在线教育、生鲜电商等或孕育巨大机会。

  诺安新经济股票的基金经理杨琨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影响较小,中国仍然走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科技和消费仍然是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接下来会考虑布局基本面有好转的科技细分行业,同时维持当期的医药配置,重点配置其中的高成长性个股。

  “科技股的业绩兑现程度以及展望依然超出市场预期,当下是继续加仓新兴成长股的良机。”银华盛利混合基金经理向伊达指出,春节期间大部分海外科技股公布了2019年四季度业绩,并做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展望,大部分公司的业绩表现超出预期。

  向伊达表示,科技行业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向下周期后,5G发展将带动一波可持续两至三年的强劲科技创新周期。“我们持续看好以半导体、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我们相信,经过此轮科技周期,优秀的公司不仅可以充分享受行业的高景气度,还可以在配合客户需求做研发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成为盈利能力更稳定、抗风险能力更强的公司。”

  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

  姚爽表示,投资者除了关注科技成长外,还可关注行业延续高景气同时估值回归合理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等)板块。

  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的基金经理钱晶指出,当前我国已拥有完善的电动车供应链,并有不少企业已发展成为全球行业龙头,为国际新能源汽车制造巨头输出产品。在这样一场伟大的产业革命中,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钱晶认为,从国内产业发展趋势来看,特斯拉国产化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影响将复制甚至超越苹果产业链,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包括整车、充电桩、电机、电控、电池以及锂电等相关上游材料的公司景气度提升。从全球范围来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国已拥有完善的电动车供应链,并有不少企业已发展成为全球行业龙头,为国际新能源汽车制造巨头输出产品。

  钱晶表示,在疫情得以稳定控制后,伴随着需求逐步释放,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有望明显回升。

  针对近期活跃的医药股,长盛医疗行业基金经理周思聪表示,此次疫情将使得国家对全国各地公共卫生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更加重视。他表示,将坚持在大的医疗行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重点关注创新药、CXO(合同研发和生产等)、原料药、生物药、检测、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子行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