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天津分公司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20-02-12 10:04:00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发生后,太平人寿天津分公司高度重视,于春节前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组,对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员工进行健康关爱提示。随着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的到来,1月30日,天津分公司再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线上专题会议,传达落实集团、总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疫情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相关举措。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分公司应急处置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分设客户服务组和员工关爱组,分别由运营服务部和办公室牵头,每日通报相关信息,进行工作提示及政策宣传等,制作了《太平人寿天津分公司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手册》。开通7*24小时客服热线报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主动持续排查,建立沟通机制。截至1月30日上午十点会议召开时,天津市共确诊2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病例,无天津分公司客户及员工。

  随着防控疫情进入关键期,天津分公司成立了“核心骨干疫情通报群”和“天分疫情保障联络群”,各部门、各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每日在群中汇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举措,以及部门人员的身体状况。在此基础上,本次会议根据总公司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又研究部署了多项举措,周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客户服务方面,通过线上多渠道办理业务,减少疫情传播途径。推进移动保全业务,制作客户自助保全及外勤代办保全宣传文案;深入推广电子回销、保单签收、空中签名等电子化业务办理模式;将太平人寿健康管理服务中为黄金、铂金、钻石级别VIP客户提供的“24小时电话医生”服务免费开放至所有太平人寿客户;微信回执回销由原来的15天延长至30天;因疫情导致保单失效(投保人被隔离或治疗、交通管制等),证据充分,停效1个月以内可申请停效改有效;犹豫期延长至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

  IT服务方面,每日对分公司机房状况和网络通讯进行实时监测;向各部门开放中国联通免费会议系统和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疫情期间,可发起100方会议;安排IT人员在线值班,解决突发问题;对有访问邮箱的需求,在线给予解决;根据总公司的安排,后期可能陆续开通部分人员的“桌面云”权限,开通远程办公账号。

  业务经营方面,调整工作方式,避免人员聚集。业务工作尽可能转为线上;在当下疫情较为严重阶段鼓励外勤做好线上服务,业务部门做好微信群的氛围营造,每日推送相关微课堂学习内容。复工后分公司内勤大早会暂停,早晨以广播形式宣导新闻及业绩情况,员工在工位上参加早会即可。

  员工关爱方面,关心关爱员工,对确诊或疑似的员工及其家属全力提供帮助。各部门、各机构及时梳理内外勤员工及亲属外出及回津情况,汇总后将情况反馈至总经理室和天分抗疫情紧急联络群,同时给予高度关注,重点追踪,随时反馈。建议从湖北省春节外地返工的员工,自觉在家隔离14天,并且与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也要隔离14天后再进行上班。分公司工会购买了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抗流感病毒药品、应急箱等,并将官方发布的相关防护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发到工会联络人群里,及时宣导给各部门员工。舆情管理方面,根据《太平人寿关于做好疫情形势下声誉风险防范应对的通知》,办公室、风险管理及合规部对全体员工进行提示,做好自媒体管理,不蹭热点,发现舆情信息第一时间汇报转告;各部门做好自查排查,坚持日报告制度。

  职场管理方面,加强职场防控,把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角落。分公司办公室完善了各机构职场安全员群,具体指导职场安全及消毒工作。同时,办公室紧急购置了一批测温枪和75%浓度酒精,发放至各机构,由各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测温和督导消毒工作。办公室与各机构职场物业紧密联系,加强沟通,要求在做好职场公共区域消毒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职场内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

  会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传达了集团及总公司会议精神,提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防控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防控责任,认真组织做好疫情排查和处置工作。充分发挥保险功能,积极参与国家防控疫情。加强应急保障,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严明工作纪律。会议还传达了程永红书记在1月29日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各级管理干部切实做好“一岗双责”,把政治责任履行到位;要妥善安排好节后复工及职场安全防护工作;要特别做好舆情管理。

  会议最后,分公司总经理刘中秋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及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分公司重要日常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刘中秋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机构负责人和部门经理是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切实实从员工角度出发,关心关爱好员工,管控好本机构以及本部门员工,切记麻痹大意,导致工作疏忽。分公司及各机构要严格监控办公环境,做好办公职场消毒,对职场外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近期有湖北省回津人员,必须隔离14天以上,无症状情况后方可回岗工作。减少线下会议,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对客户关心关爱。合规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舆情自媒体的检查排查,决不能以疫情炒作舆论。刘中秋强调,各机构负责人、各部门经理要认真传达总、分公司会议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过本次疫情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