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 银行保险业务多数可在线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徐林轩 编辑:郭小琳 2020-02-11 14:35:00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目前正值全国齐心协力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各家银行保险都已纷纷行动起来,推出很多普惠政策和便捷的在线业务。

  1、存款到期先别急着去银行,疫情期间自动延期还有利息。

  津云记者从各大银行了解到,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工行等均针对个人客户定期存款产品到期政策做出了调整。若储户持有银行的纸质定期存折,且未设定约定转存的存款,凡在2020年1月24日至3月31日期间到期的,不用担心资金收益有损失,只管安心在家做好防护,银行会自动按照原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至2020年3月31日。借记卡、电子账户下的定期存款,在上述期间内到期的,可以通过掌上银行或网上银行等渠道在线办理。需要提醒的是,各银行对该政策的调整时间有所不同,农行、工行和交行调整时间为1月24日至3月31日,建行和中行调整时间为2020年1月31日至3月31日期间。

  2、养老金别着急取,存在银行安全又能收利息。

  本月养老金集中发放时间即将到来,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减少外出、居家隔离是最好的防护。为了避免聚集性感染,保障离退休老人的健康安全,2月7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向全体中资银行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金支取的倡议书》,农业银行等养老金发放银行迅速响应,利用各自的宣传渠道纷纷通知客户做好应对。

  建议一:尽量延迟养老金的领取,养老金在账户中很安全,还能持续计算利息收入。

  建议二:若确有紧急资金需求,持卡者可选择人数较少的自助银行提取养老金,尽量避免在银行网点柜台支取现金。

  建议三:使用银行卡领取养老金的,也可足不出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免费便捷办理转账、还款、理财、缴费等各项业务。

  建议四:若确需到网点办理业务,请错峰出行,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3、在家线上申领电子社保卡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我市大力推行窗口服务网上办理。津云新闻记者从建行了解到,社保卡可以在线申领,同时可以查询社保信息,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用户在建行app首页即可找到电子社保卡一项,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后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

  除了上述特色业务之外,多数银行已实现了掌上银行和网上银行的各项基本业务办理,如转账、理财、贷款、还款、水电燃气话费等生活缴费服务。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建议大家通过在线方式办理各项金融业务,足不出户,减少聚集,保护自己,安全他人,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4.保险理赔可以先看看线上服务

  今年的春节假期非比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各界的假期计划。津云记者从天津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和客户安全,保险公司也纷纷开通了线上服务通道,为客户在线办理投保、承保、保全、理赔等保险服务,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

  2月1日,富德生命人寿借助“云赔”技术实时支付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富德生命人寿通过患者家属提供的电子确诊病例确认理赔,并通过“理赔直通车”实时支付结案完成理赔。在疫情防控期间,富德生命人寿推出了全流程线上服务,还通过E动生命APP为客户免费提供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

  控制交叉传染是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环节。太平洋产险新寿险向全国10万家庭赠送视频医生月卡,客户领取后可享受专业医生问诊咨询服务。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太平洋保险进一步简化理赔程序,增加线上理赔。客户在有需求时可打开“太平洋保险”APP,远程视频连接云柜面,云柜员“云小福”将提供专业服务。此外,95500客服电话、“太平洋保险”APP、“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微信服务号等,也将全天候提供各种保险服务。据不完全统计,1月24-29日,太平洋保险已收到客户远程咨询逾23万件;通过移动端办理保全超过38万件;神行太保、科技个险、“太平洋保险”APP开通云柜面服务,共处理业务1875件;线上完成万元以下车险理赔案件1425件。“互信赔”线上访问量已超过5万,注册人数24000人。

  平安产险通过好车主、好生活APP以及微信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出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用车服务、疫情查询与问诊服务。保单服务方面,客户可在线上自助批改保单,在家可完成保单的查询和变更。以车险为例,可在线完成车险过户、新车录牌、车辆各类信息修改、保单过户等。理赔服务方面,倘若客户出险,通过信任赔、视频理赔等智能理赔方式,可一键报案上传材料,线上审核赔款到账。用车服务方面,客户可在线办理查询违章、车损测算等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际接触。

  另外,中国人寿也开通了7×24小时线上理赔服务,提供寿险APP、微信理赔等线上理赔申请渠道,同时取消纸质版理赔申请资料,线上申请理赔的客户,免提交纸质理赔申请资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