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加仓队伍扩大 中小险企纷纷加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20-02-07 09:19:22

  继大型保险机构本周以来连续增加权益配置后,记者获悉,中小保险机构也加入了加仓的队伍。多家中小保险机构权益投资经理透露,尽管和大型保险机构相比加仓规模不大,但是“看好中长期市场趋势不改”的观点是一致的。

  “疫情的冲击,导致市场短期调整难以避免,但资本市场中期走势并不会发生变化。经济基本面走强、政策措施等因素,才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一家中小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

  受访的多位中小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从目前来看,2020年股市的走势也将延续这个逻辑。在他们看来,应该保持信心,在市场短期恐慌后,应选择市场阻力小的方向进行积极布局。

  一家中小寿险公司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在近几日市场出现短期调整的当口,他所在的公司主要配置了前期看好的板块,比如中期看好的科技股。“从全年角度看,高科技产业大周期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科技板块这两年的盈利增长最为乐观。另外短期也会关注大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

  对于近期逆势走强的医药和传媒等板块,多位中小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证实,本周的确也有参与。在他们看来,这些板块受益于事件性催化,是短期策略性的优质品种。

  对于后市的判断,中小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普遍认为,对股票市场而言,短期情绪冲击显著超过基本面影响,但中期来看,基本面影响会有所显现,这会导致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不同板块的表现有所分化,但股市震荡向上的大趋势未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