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企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编辑:付春英 2020-01-27 21:19:45

  天津北方网讯:面临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市工商联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和各级商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从大年初一凌晨,市工商联就通过微信的方式,向各级商会组织及时传达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治工作的有关部署,下发了工作通知,要求各商会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会员企业工作,督促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1月27日,市工商联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商会和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防护的同时,发挥自己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工作,彰显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市工商联的号召下,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天津荣程钢铁集团成立了防疫项目工作组,捐赠资金1亿元,并联系150万元防疫物资,首批物资已于1月26日发出(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个,N95口罩40万个,额温计200只,消毒液600件),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建设。天士力集团发挥在中医药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调动全国各单位调集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价值550万元,送往湖北地区。红日药业成立应急指挥工作组,启动第一批次物资捐赠,向疫区重点防控亿元定向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红日康仁堂全成分配方颗粒“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方”及指夹式脉搏血氧仪,预计覆盖两万余名医护人员(每位人员一周预防剂量)。金匙医学加班加点生产的首批价值200万元的1万人份“2019-nCoV病毒检测试剂盒”已经驰援武汉,从原材料到人工、包材,直到物流运送,公司承担了全部费用,“绝不发疫情财,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感第一线英雄们!”九安医疗在1月24日除夕夜,将捐赠的1000支iHealth额温计发往武汉地区,并准备继续加快生产,保证供应不掉队。天津郁峰化工厂主动舍弃国外市场,春节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制剂,确保每天300吨产量,为我市和武汉免费提供消毒物资保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7日,天津民营企业捐赠资金达10177.25万元,各类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775万元。

  全市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积极相应市工商联号召,第一时间以电话微信方式进行传达贯彻,把党委政府要求和最新情况及时向会员企业进行通报,纷纷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自身特点提出落实举措,号召企业做好自身保护,开展与疫情防止相关的企业复工情况调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疫工作之中。天津市湖北商会向在津湖北籍企业家发起募捐倡议,截至1月26日下午6点,已经募集到172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治工作。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汇总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的官方权威信息,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全国“大V”募集10万只口罩已经送达武汉。天津市化学试剂商会组织会员加班加点生产专业消毒制剂,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使用。天津市制冷设备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延迟假期。天津市烹饪协会向餐饮企业发出加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餐饮企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场所消毒工作,坚决防控疫情蔓延。(津云新闻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