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富赞:理工男的事业观——要挑战,也要最大确定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2-24 14:55:00

  ——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卓越营销员系列报道

  “我希望等我老了,我的孩子对我的评价是他的父亲曾经辉煌过,曾经奋斗过,曾经拼搏过。在一个没有上升空间的工作岗位上混吃等死,永远不是我想要的状态。”在被问及为何转行时,臧富赞这样说。

  臧富赞来友邦之前曾在一家大型央企工作了13年。作为一名是技术团队的负责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他就进入到了能源行业,到离职前已经精通电气、热控、环保三个专业,带领了跨越三个专业的技术团队。

  臧富赞评价自己时爱用一个词是“喜欢挑战”,但是原来的工作并没给他这样的机会。三年前,他发现职业上升遇到了瓶颈。“体制内的岗位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前面的萝卜不拔,再优秀也只能在自己的坑里蹲着。”上升无望怎么办?摆在臧富赞面前的有两条路,要么和单位里大多数老同志一样,混日子磨洋工,等待退休;要么就放弃编制,重新开辟一个新的“战场”。“不甘心!”臧富赞说,“我才刚刚36岁,还很年轻,沉闷的工作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

  感觉“仕途无望”的臧富赞开始慢慢转向“经商”。在那个时期,臧富赞的父亲因为年纪渐渐大了,便开始将自己的贸易公司逐渐交接给他掌管。但是,新的事业机会来了,压力也随之而来——公司的回款能力较差,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仿佛一把利剑时刻悬在头顶。2017年开始,臧富赞的头发开始哗哗地掉,掉的后脑勺都能看见,身体也开始出现不适,2018年体检的时候被查出来有胆固醇高、血脂高、血粘度高等指标异常。

  “当时我特别害怕,特别怕我真出点什么事。”臧富赞说,“我要是垮了,我这个家就完了。”臧富赞与爱人2002年来天津,奋斗了十几年才有如今的景象,两人都是家庭的顶梁柱,任何一个人倒下了,对家庭来说都可能是毁灭性的打击。

  在强烈的焦虑情绪下,臧富赞想到了给自己和家人配置商业保险,希望借助保险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剥离出去。“在产生购买商业保险的意向之后,我的‘理工男’特质又开始显现了。”臧富赞通过跟朋友、家人的多方咨询,并在网络上搜索各家保险公司的资料信息,查询行业监管机构的公告文件,友邦保险得到了他的关注。在一次校友聚会上,他欣喜地发现一位老同学正是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的营销员,在表达了购买意向后,没想到老同学却拒绝了他:“公司管理非常严格,跨地区是不可以开展业务的。”正失落时,同学半开玩笑地说:“公司可能明年就要在天津筹备建立营销服务部了,如果你去做营销员,不仅能给自己和家人买,还能开辟一份新事业,岂不是两全其美。”

  老同学只是随口一提,因为没有人相信他会放弃央企的技术管理岗位与自己的公司,转行做一名保险营销员,但这句话却让臧富赞动了心。2019年初,一直关注友邦保险动态的臧富赞得知天津营销服务部开始招募首批营销员了,他当即决定去试试看。“作为一名‘理工男’,我愿意尝试挑战,但我也要争取最大确定性。当时我先跟单位申请了一个月的休假,来参加友邦保险天津新人班的培训,想着我先来试试,不行我还回去上班。但是第一个月的培训结束后,我马上就去单位把工作辞了。”

  “我认为保险这个行业值得我用全部的精力去做。”臧富赞说,“首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人们保险意识的提升,中国的保险市场已经足够大。改革开放40年,现在最大的中产阶层正是70后、80后与90后人群。他们有消费能力,同时又是夹心层——上有老下有小,身上担子重,他们需要保险来剥离风险,所以需求很大。但与此矛盾的是,市场上缺乏专业的保险营销员。现在的中产阶层已经对保险营销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业是他们要求的必备素质。”

  

  在坚定信念与充分信心的支持下,臧富赞在友邦保险的学习、工作愉快又充实。公司强大的培训系统和团队有力的支持,让他在这个行业快速成长起来。在第一个考核期,因为业绩指标、团队建设都很优秀,他成为了友邦保险天津分公司首批晋升的三名业务经理之一。更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在入职之后,他整个人的身体与精神状态都有了很大改善。“我非常认同友邦保险提倡的健康生活理念。通过使用健康友行app,我更加关注自己的睡眠、运动状况,也学习到了更多的健康知识。”

  自2017年开创性地提出“全程健康友保障”的客户价值主张以来,友邦保险持续发挥“保险保障+健康管理”的一体化协同效应,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集“每日健康管理、多重保障计划、护航疾病康复”为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式健康生活保障。友邦保险营销员的角色定位也从“保障专家”升级成为“健康管理伙伴”。

  在带团队时,臧富赞经常跟伙伴们分享他对保险营销员的理解,他认为保险营销员就是一个桥梁,是一个连通客户跟公司的纽带,营销员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公司介绍给客户,把公司能够提供给客户的那些利益,准确、清晰地传达给客户,同时也把客户真实的信息传递给公司。把客户当成朋友,把专业的保险知识、保障内容和服务理念传递给客户,让客户有一份贴心踏实的保障。

  现在身边人对臧富赞最多的评价是“变年轻了,看起来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臧富赞说:“从前他们说我是‘理工男’、‘技术宅’、‘老干部’,现在大家都说我变了个人一样,充满了活力。我非常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也希望未来自己的事业能在持续努力下赢得最大确定性的成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