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丽岚:从普通人到领导者,我在友邦保险创造人生新可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2-24 14:55:00

  ——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卓越营销员系列报道

  清晨或是傍晚,武丽岚最喜欢的事情是坐在世纪都会50层的长桌前,等待着和她的组员们日常例会。这是友邦保险的天津职场,大大的落地窗外,是车水马龙的南京路。望着窗外的人流和车流,武丽岚想起曾经,自己也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那一个。

  回望2018年,武丽岚仍然是一家外企的主管,可在十三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并没有感觉到一丝安稳,强大的工作压力和狭窄的晋升空间,让这名母亲产生了巨大的危机感。“我曾是一名销售内勤,可以说从入职到离职,只第一年有在学习,之后的内容只是在重复以前的工作。而且没有充电的时间,也没有足够的时间陪家人,这让我觉得自己随时会被替代,感觉自己进入了职业瓶颈期。”在谈及以前,武丽岚说道。

  三年前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晋升之后,武丽岚进入了更加忙碌的工作状态。有时为了一个项目连续加班,每天忙到深夜是常有的状态。“每次加班到半夜,诺大的办公区只剩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其实非常害怕。尤其是终于下班了,我关掉灯,自己孤零零地穿过漆黑的走廊离开办公区,总是会心里发慌。我既怕黑,又怕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就像当时的情景一样,一路黑漆漆的,看不到光。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动了转换职业跑道的念头。”

  而那一年,武丽岚已经是友邦保险的一名客户了,几年前在北京工作时她就购买了友邦保险,并且和营销员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从营销员那里,她接触到了友邦保险公司,通过微信朋友圈,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友邦保险的产品和服务,看到了营销员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工作中的投入和收获,在公司获得的认可和奖励,团队有爱有助的氛围,工作和家庭的平衡……她认识到,作为一家经营了近百年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业务范围覆盖亚太区内18个市场,是市值全球排名前列的上市人寿保险集团。在渠道建设上,友邦保险一直坚持卓越营销员路线,强调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作为友邦保险的客户,她为选对了保险公司感到高兴;作为友邦保险营销员的朋友,看到朋友的荣誉、幸福,她更感到自豪。

  “我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在做任何决定之前都会深思熟虑,可这次我‘冲动’了,而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今年初,武丽岚听到了友邦保险要在天津设立营销服务部的消息,销售经验基本为0的她坚定地选择了重新开始,给友邦保险投递了自己的简历。经历了三轮面试后,武丽岚凭借自己的真诚、努力和投身保险事业的坚定信念顺利入职友邦保险,成为一名营销员。

  对友邦保险从认识到认知,武丽岚花了一年的时间。从认知到认可,武丽岚在三个月的入职培训中完成了。入职培训的课程让武丽岚充满惊喜,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课程内容,都让她觉得这一次人生转折的选择是正确的。武丽岚说:“所有的培训授课老师都十分专业,课程的内容也十分吸引我,我从没想过作为保险营销员要学习这么多的课程,从保险基础知识到产品设计与服务,从企业文化到品牌理念,另外还涵盖税务、法律、医学、教育等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内容。这个过程让我感觉自己经历了一次‘系统升级‘,尽管我还没有正式开始展业,但我已经看到了人生新的可能性。”

  在真正开始工作后,通过一次次的与客户交流,了解客户需求,武丽岚逐渐培养了自己的保险理想:那就是希望自己通过这个友邦保险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客户,让每一个客户都拥有抵御风险的能力,成为客户最信赖的依靠。面对每一名客户,武丽岚都用真诚打动着对方,每当成功签单一位客户,客户对她的信任以及转介绍,都使武丽岚特别有自豪感,因为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所以更坚持,更努力,用更好回报客户。

  经过几个月全身心地投入,武丽岚的保险事业已经初见起色。除了得到客户的认可,她还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并成功跻身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首批晋升的三名业务经理之一。“从小到大我都是个普通人,上天并没有赐予我太多天赋,做任何事我都是凭借自己的勤奋、努力。在过往的职业经历中,我无法看到确定的结果,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在友邦保险,每一份付出我看到清晰的回报,每一个进步都被认可被肯定。在建立了自己的团队以后,我开始追求更高的职业目标,那就是成为一名领导者,一名保险企业家。”

  武丽岚也经常用一句话对同事们说:“未来的收获不在眼下,眼下要做的是播种。只要坚持,将来一定会看到结果。”谈及友邦保险给武丽岚的变化,她轻松地笑着说:“以前自己忙忙碌碌,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工作,根本无暇去关心家庭和孩子。现在的工作状态我很满意,弹性的工作时间,灵活的工作方式,我甚至可以抽时间陪孩子出游,自己也有很多学习的时间和机会。”采访结束时,正值临近下班时间,武丽岚回到圆形办公桌前,看了看窗外,调整了下思绪,打开了手中的笔记本,微笑着和团队里的同事们开始分享这一天的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