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豪杰:与爱的人一起做一份爱的事业 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2-24 14:55:00

  ——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卓越营销员系列报道

  2008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段豪杰,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姑娘。爽朗热情,敢打敢拼,也和无数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憧憬着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初出茅庐的段豪杰是幸运的,毕业之后顺利地进入世界五百强公司,经过几年的成长,从天津到上海,从上海到北京,段豪杰从毫无经验的职场新人,慢慢成长为公司骨干;从特立独行的单身贵族,慢慢成为人妻人母,再到第二个儿子出生,段豪杰很清楚,自己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

  “想让家人岁月静好,我和老公就必须负重前行”。面对生活的压力,夫妻俩拼命工作,丈夫已经踏上跨国公司的高管之路,每天忙到只睡五个小时,剩余所有时间都在工作,根本无暇顾及家庭。而段豪杰奔波天津、北京与上海,为了照顾两个孩子,经常当天往返,疲于奔命。“我们两个人几乎见不到面,更别说陪孩子了,偶尔回家也是非常疲惫。”段豪杰无奈的笑了笑,“我们心里清楚,这样下去我们会崩溃掉的,但是没办法,我们必须拼命”。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多,夫妻俩的工作业绩节节高升,双双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可还没等夫妻俩开心,孩子的反应却彻底刺痛了她的心。“有一次我出差回来,想抱抱大儿子哄哄他,可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跟我赌气吧,他哭着把我推开喊着要姥姥”,听着孩子的哭喊,段豪杰万箭钻心。她懵了,同时开始反思和自责。“我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还让我的母亲替我承担了我本应该做的事,我觉得自己很失败”。人生的价值在哪里?面对孩子满是泪痕的脸,段豪杰第一次陷入困惑和迷茫。

  “我欠孩子一句对不起,但现实是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大概是包括段豪杰在内的每个职场女性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为了家庭和两个儿子,段豪杰决定暂时离开职场回归家庭,全身全意陪伴孩子。

  “我其实非常喜欢穿职业装,一身飒爽的西服套装给我带来的不仅是整个人更昂扬的气质,还有它背后代表的一切——独立、强大、自由。”陪伴孩子是幸福的,但段豪杰也始终无法放弃自己的事业理想。做全职妈妈期间,她利用空闲时间组建了关于少儿课外辅导的家长交流群、二手母婴物品交易群,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大量的微信用户关注,“微信客群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同时还成为了一家少儿英语学习机构的课程销售代理。

  “但这份事业并没有给我什么满足感,反而让我深受困扰,因为这家机构严重缺乏诚信,刚开始跟我承诺的很多优惠条款在我介绍客户成单后都变卦了,无法跟客户兑现。”段豪杰说。虽然经过一番周折,自己终于帮客户争取到了该有的权益,但段豪杰感到深深的疲惫:“价值观无法契合的企业不能使我产生认同感。当时我就想,以后重返职场时我一定要将这件事引以为戒。”

  2019年春天,小儿子终于到了可以去幼儿园的年纪,大儿子也慢慢开始变得懂事,段豪杰的时间渐渐充裕起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朋友那里了解到友邦保险要在进入天津市场了。“刚开始我并不太了解这家公司,但是朋友跟我介绍的友邦保险的企业文化和‘以信为本、点燃希望、为爱奔跑’的企业价值观让我非常感兴趣。”

  “以信为本、点燃希望、为爱奔跑”的核心价值观是友邦保险建设卓越营销员渠道的文化基础。友邦保险相信,信念是立身之本,诚信是立业之本。保险是一份有大爱的事业,每一份保单都是对未来的一份承诺,它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希望,为期盼明天的人守护梦想。

  “刚开始我是想来试试看,但是在经历了面试、培训等一系列的环节之后,我对公司了解的越多,我就越深入地认同它。”成了友邦保险的一员之后,段豪杰感觉自己选对了,甚至觉得相见恨晚,她也第一次有了一种信念感,“我在选择行业的时候是非常慎重的。以前我对保险行业是有偏见的,那是因为很多保险公司营销员在签单的时候追着客户跑,在理赔的时候被客户追着跑。想要把行业或企业做成被人尊重的事业,就必须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我想要摆着分加至带给身边更多的人,改变人们对于保险行业的偏见。”

  来到友邦保险不久,她只用了22天时间,就以单月签单数138件的成绩,一举拿下了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的首月“件数王”。“现在签的每一单我都非常有底气,它是我能给我身边人最好的推荐。因为我做了友邦保险的营销员,所以我常常感到很荣幸很自豪。 ”

  在入职两个月后,自己的事业渐有起色,而丈夫沉重忙碌的工作已经他无法负荷。“我觉得他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剩余的所有时间都在工作,压力极大。他不仅身体情况很差,精神状态也糟糕极了。”为了丈夫的身体考虑,段豪杰开始劝说他退身离职,“这是一份值得奋斗的事业,一份保单的成交,于我们而言,帮助了一个家庭,提升了专业知识,更体现了自身价值。”经过妻子的劝说和自己的深思熟虑,段豪杰的丈夫决定加入她的团队,“现在当然更开心了。与爱的人一起,从事一份爱的事业,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人生了。”段豪杰满脸掩饰不住的幸福。

  以信为本,是友邦保险经营百年的坚守。为更多人点燃希望,友邦保险越来越多的营销员携手同行在为爱奔跑的路上。未来会怎样?“未来我要跟友邦保险一起,以更好的产品,给客户更好的服务”,段豪杰的眼睛里,全是坚定。

  截止目前,豪杰团队成员已经覆盖了医疗、金融、旅游、化工、广告、教育、IT及餐饮等多个行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