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友邦引领开启营销员3.0时代创造营销伙伴信赖的“创业”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2-24 14:55:46

  作为率先将营销员制度引入中国的百年险企,友邦中国一直以来将卓越营销员作为最为专注发展的渠道,坚持营销员品质与发展之路。以京津冀新一轮布局为契机,友邦中国通过将其营销员3.0策略落地天津,或将在行业转型的关键时刻,推动津城寿险市场的品质发展之路;同时也将为当地人才提供优质的职业通道,创造营销伙伴信赖的“创业”平台。

  从1.0到3.0 百年友邦重新定义营销员角色

  1992年,友邦率先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带到了中国大陆,推动了中国现代保险业的第一次革新。中国第一代专业保险营销员从友邦走出,进入大众视线,成为了一个全新的职业,也成为中国人接触现代保险理念和制度的第一窗口。当时友邦对营销员的招募和培训都采用精英模式,在学历、素养、能力方面均设高门槛。早期的友邦精英营销员为行业树立了良好口碑,在当时社会引发了一场寿险营销革命。同时,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事业平台,帮助更多人走向成功。

  但这一原本以精英模式被带入中国的销售制度,却因行业的“粗放式”增长而转向了低门槛的“人海战术”。2010年前后,营销队伍出现了年龄偏大,知识结构、社会观念甚至素质参差不齐等负面情况,保险行业对于年轻客户群体以及精英客户群体的影响力开始下降。作为制度开创者的友邦,也在重新审视营销员制度的下一步发展。面对行业的发展瓶颈,友邦清楚地意识到必须通过提高营销员的专业性和整体素质,来夯实营销渠道的发展基础。作为渠道引领者,友邦在2010年开创性地推出营销员2.0策略,重新定义营销员渠道的专业标准,高度重视品质发展以及从招募、培训、专业发展等各个阶段对营销员素质的培养。营销员2.0策略的推出,无疑是营销渠道的二次革命,也是营销员渠道的重要优化,成功塑造了友邦保险在行业内“保障专家”的角色。

  近年来,“回归保障本源”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政策监管和行业转型的步伐正在加快。与此同时,疾病的高发和复发等情况,使人们对优质健康服务的需求逐步提升,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正成为大众生活的关键词。面对行业和客户需求的进一步升级,2019年,友邦再次将营销员渠道建设标准升级为营销员3.0,更加强调提供高品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体验,把注意力转移到客户价值上来。友邦营销员由过去的“保障专家”升级为“健康管理伙伴”。营销员3.0将客户体验作为衡量渠道品质的标准,通过规模增员精英化、经营管理系统化、销售顾问专业化、客户服务标准化、作业平台数字化的“五化”策略,致力于打造一支更高素质、更现代化、更具服务意识的精英营销员团队。

  随着天津营销服务部的开业,3.0时代下的友邦营销员将为当地寿险行业提供良性发展的范本,成为品质和价值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引领市场更好地实现品质发展。

  既培养卓越营销员,也孵化“保险企业家”

  友邦卓越营销员3.0不仅将为天津保险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将为当地的保险人才提供广阔的成长天地。

  为帮助新人更好地开启友邦之路,友邦通过优质招募和专业培训系统,为新晋营销员提供强有力的发展与晋升支持。在招募方面,友邦将“营销员渠道优质增员”作为基本战略,逐步实现标准化全流程线上招募管理。在培训方面,友邦通过线上调研系统对新人成长进行全方位调研,助力培训升级。更依托菁英、金领、钻石三项专属人才计划,适应不同人才发展需要,助力津冀人才快速起步。

  针对不同成长阶段的营销员,友邦还以公平、成熟的发展体系,为营销员赋能,将卓越营销员培养成为具备领导力的“保险企业家”。Master Planner、爱投保、赢家拓客等科技工具,助力营销员团队在管理、培训、销售等环节实现全数字化作业,完善销售支持,提升客户体验;金融、健康、法律、税务和管理等多方面的优质培训,使营销员在“保障专家”之余,升级成为客户终身信赖的“健康管理伙伴”。

  除专业能力外,友邦还以价值观作为营销员培养的主要抓手,倡导“以信为本、点燃希望、为爱奔跑”的核心价值观,并将其作为卓越渠道建设的文化基础。友邦始终相信,保险是最有温度的金融工具,营销员的角色不仅限于保单销售,更通过保险保障把爱和责任传递给每一位客户,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赢得他们的认可与信赖。

  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观为导向的卓越营销员策略使得友邦成功打造如今领先于行业的优质团队,也助力友邦吸引更多理念匹配的人才,成就持续的品质发展。截至2019年2月,友邦中国在册营销员大学及以上的学历占比达80%以上,其中不乏医生、海归、企业高管等高素质人才。

  多年来,友邦砥砺前行,始终坚持走卓越营销员的战略发展道路。面对崭新的天津市场,友邦依然坚持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在营销员渠道建设上,友邦是开拓者同时也是引领者,相信友邦卓越营销员的到来能为天津的寿险行业开辟新的天地,也为行业人才提供优质的职业发展平台,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关于友邦中国

  友邦保险于1992年在上海设立分公司,是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获发个人人身保险业务营业执照的非本土保险机构之一。目前,友邦保险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展到北京市、深圳市、广东省和江苏省。在促进京津冀保险业协同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引下,友邦保险又获准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开设营销服务部。作为第一家将保险营销员制度引进国内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在中国建立了专业的保险营销员队伍,并通过多元化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人寿保险、年金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及健康保险。

  关于友邦保险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友邦保险」或「本集团」)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人寿保险集团,覆盖亚太区内18个市场,包括在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韩国、菲律宾、澳洲、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越南、新西兰、中国澳门、文莱和柬埔寨拥有全资的分公司及附属公司、斯里兰卡附属公司的97% 权益、印度合资公司的49%权益,以及获准在缅甸筹建全资子公司。

  友邦保险今日的业务成就可追溯至1919年一个世纪前于上海的发源地。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值为2,300亿美元。

  友邦保险提供一系列的产品及服务,涵盖寿险、意外及医疗保险,以满足个人客户在保障方面的需要。集团透过遍布亚太区的庞大专属代理、伙伴及员工网络,为超过3,300万份个人保单的持有人及逾1,600万名团体保险计划的参与成员提供服务。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1299」);其美国预托证券(一级)于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买卖(交易编号为「AAGIY」)。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