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托慈善信托助学项目发力精准扶贫 支持大学生创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2-09 10:45:13

  为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号召,助力我市贫困大学生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实现自身及其家庭脱贫,2019年12月,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财经大学签订《天信世嘉·信德大田集团爱心助学慈善信托捐赠合同》,天信世嘉•信德大田集团爱心助学慈善信托计划出资8万元,为天津财经大学下属创新与创业中心开设的阿里拍卖贫困生创业实验班项目提供项目运行资金。

  阿里拍卖贫困生创业实验班项目是依托于天津财经大学创新与创业中心的阿里拍卖贫困生创业实验班的扶助贫困生创业实验项目,项目通过每周2学时的课程讲授、定期模拟线上操作和慈善信托理论研究的方式,帮助贫困大学生开拓新视野,拓展新技能,激发智慧和创造力,提高创业能力,更好地完成学业,实现顺利就业,并在积累慈善信托进行助学济贫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探索相关制度构建思路。

  天信世嘉•信德大田集团爱心助学慈善信托计划的捐助资金将主要用于该项目课程开设、专家邀请、软件开发、学生补助等方面,为该项目的顺利运营提供有效资金保障。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天津信托共设立“天信世嘉•信德精准帮扶”慈善信托等17支慈善信托,财产规模共计1315.1万元。截至目前天津信托已设立包括“天信世嘉•信德大田集团爱心助学”慈善信托在内共计三单以助学为主要信托目的的慈善信托计划,慈善信托资金金额累计达650万元人民币。此外,“天信世嘉•信德大田集团” 还设有见义勇为慈善信托,为我市见义勇为先进代表颁发慰问捐助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