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主题基金三个月均跌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编辑:郭小琳 2019-12-04 09:17:51

  过去的11月份A股市场大幅调整,权益类收益整体小幅缩水。而受欧美经济向好影响,发达经济体股市小幅上涨,QDII基金11月份整体上涨0.91%,但黄金主题QDII和黄金ETF在11月份整体跌幅较大,其中黄金主题QDII近三个月跌幅均超6%。基金经理认为,中长期投资者可保持适当的耐心以等待更优入场点的出现。

  黄金主题基金三季度后持续回调

  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外部局势扰动情绪交替令市场多空再度拉扯、欧美央行10月决议纪、英国大选进入最后三周倒计,美国众议院通过临时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停摆以及特朗普弹劾调查进入关键第二周。黄金在上述形势的影响下总体维持平稳,而近期的经济数据多数好于预期利空金价,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于金价,使得近期金价陷入到窄幅波动当中。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6只人民币份额黄金主题QDII(A/C类份额分开计算)在11月份跌幅均在3.20%至3.40%之间,易方达黄金主题美元份额11月份跌幅仅2.63%,11月份平均下跌3.11%;黄金ETF在11月跌幅在3.37%至3.70%之间,11月份平均下跌3.52%。

  拉长时间来看,诺安全球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9月至11月三个月间跌幅均超6%,易方达黄金主题A类人民币份额近三个月跌幅超10%。14只黄金ETF(A/C类份额分开计算)近三个月跌幅也在6.80%至7.40%之间,9月份后黄金主题基金回调明显。

  但黄金主题基金全年收益依然可观。数据显示,黄金ETF今年前是一个月平均涨幅15.64%,近三年平均涨幅20.31%;黄金主题QDII前十一个月平均涨幅12.47%,近三年平均涨幅14.49%。作为避险投资品种,黄金主题中长期业绩同样十分可观。

  基金经理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更优入场点

  对于后市观点,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短期欧美经济数据有所回暖打消了经济衰退的疑虑,但一两年之内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欧洲经济企稳的趋势大概率不会改变,美元可能进入走弱阶段,在这样的环境下黄金具备非常好的配置价值。

  另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中长期来看,全球避险情绪只增不减,且全球央行宽松潮可能还会卷土重来,投资者择机逢低买入实物黄金、纸黄金或是黄金ETF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博时基金王祥认为,仅两周内公布的欧洲央行与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均未引起市场明显波动,因上周鲍威尔的多次国会证词已经提前阐明了美联储的态度。同样,欧洲央行公布10月决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已经弥合了分歧,多数委员认为当前货币政策配置已经适当,短期内将按兵不动。随后公布的欧元区与美国11月PMI数据佐证了上述政策刹车的合理性,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2.2,刷7个月新高;服务业初值录得51.6,刷4个月新高,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修正值录得96.8上述数据均好于预期。在这样的数据环境下,市场有理由认可政策实施者的等待策略,预期美联储年内继续降息的概率不足20%。由此,黄金短期缺乏有效的上涨动能,仍可能回落测试1450乃至1430区域。中长期投资者可保持适当的耐心以等待更优入场点的出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