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炒股如何减轻压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19-11-28 09:15:39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MSCI扩容,外资扫货,大盘在尾市亢奋了一下。今天,市场重新恢复到原有的节奏中,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沪指下跌3.87点,以2903.19点报收,沪市仅成交1374.5亿元。

  然而,今天最让人震惊的消息,不在资本圈,而在娱乐圈。年近35岁的男艺人高以翔,在录制电视节目时晕倒,因抢救无效去世。这实在是太让人感到惋惜了,有时候,钱多钱少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焦点事件

  达哥不是一个爱看娱乐八卦的人,对于娱乐圈的明星,谈不上什么喜不喜欢。大家都是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而已,只要付出了足够的努力,该收获名就收获名,该收获利就收获利。不过,今天看到高以翔去世的新闻时,多少还是有些感慨。

  据报道,今天凌晨,35岁的男艺人高以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晕倒,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这件事,一时间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据了解,高以翔所录制的节目,是浙江卫视推出的一档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节目,包括70米爬楼、高空速降等高难度项目。

  事情发生之后,很多网友都认为,节目强度太高,嘉宾通常都是在深夜参与这种对身体消耗很大的高强度运动,而且录制时间很长,身体很容易吃不消。

  据说,就连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邹市明参与这个节目录制,都出现过腿抽筋的情况。由此可见,节目制作方的安排是否合理,存在很大的争议。

  达哥此前可以说是完全没听说过高以翔这位娱乐明星,也不想去探讨节目组是否有责任的问题。毕竟,娱乐圈只是各行各业中的一种而已,每一个行业,都可能面临这样的风险,尤其是与体力有关。

  只不过,因为是娱乐圈明星,受到的关注度更高,在媒体上的曝光率更高。但是,高以翔的去世,更加让我深刻地意识到一点,不管你多有名,不管你能够在股市上赚到多少钱,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这才是本钱。

  平时,一定要注重强身健体。如果高以翔的身体素质能够更好一些,或许就不会是现在的结果,但是对他而言,已经没有如果了。35岁,正是一生中的黄金时期,所以实在是太可惜了。

  最近一两年来,达哥非常注重锻炼身体,每周至少要去健身房锻炼两次。对于我们这种长期坐在电脑边看盘的人来说,以前经常会觉得肩颈酸痛,每隔半个月就要去做按摩理疗。但是自从开始健身之后,就再也没去按摩过了。

  当然,也不一定必须是去健身房,有空的时候,能够每天坚持做下俯卧撑,也是有用的。

  市场感悟

  前面说的这些,看似和我们平时的投资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炒股并不是体力劳动,但股民平时要承受的心理压力,可能比其他很多行业要大得多。

  达哥身边的职业投资人,很多都是年纪轻轻就头发花白,还有不少朋友头发越来越少,这都是压力带来的。

  所以,在日常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适当给自己减压,也是很重要的。

  在达哥看来,当你觉得很累了,感到身心疲惫,实在是有些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那就不要再坚持了,该放弃就放弃,该休息就休息,千万别逼自己,千万不要去拼命。

  在这种时候,即便是你选择了放弃,在你身边支持你的人,爱你的人,一定不会责怪你。

  炒股时,减压的最好方法是什么?首先要看压力来自何方。对我而言,多数压力并非来自踏空,更多还是来自套牢,这和很多投资者其实是一样的。

  那么,当我们在被套时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坚决止损,设定好一个能够承受的亏损比例,一旦到了位置,那就坚决止损,千万不要死扛,否则压力会越来越大。

  但是很多人都不喜欢止损,总觉得卖了票就要反弹,最后的结果就是越套越深,压力越来越大。

  其实,只要你止损了,割肉了,之后股票的涨跌与你都没有关系,心里的压力立刻就会得到释放。

  不是达哥“自黑”,就在这一个月内,达哥已经两次割肉了,一笔交易在A股,一笔交易在港股,两刀虽然割得痛,但亏钱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关键是割下去之后,心里一下就轻松了。

  沙盘推演

  今天,谈大盘,谈机会,确实内容要少一些,因为整个市场依旧表现得比较低迷,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

  不过,市场机会还是比较清晰,科技股继续扮演重要角色,比如诚迈科技、韦尔股份、三安光电、北京君正等都有较强表现。另外,锂电池板块近期也明显走强,亿纬锂能、宁德时代、融捷股份等出现了明显放量大涨的走势。

  锂电池板块走强,背后的原因还是比较清晰,主要是受到一些利好消息推动。消息面上,海外部分国家提高了新能源补贴,加速推进车企电动化。

  而在当前车市寒冬之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确实是逆势上行。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国,随着新能源汽车受到热捧,相关产业规模将会不断增加。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