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双十一A股大打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19-11-12 09:23:53

  今天是“双十一”,A股市场却遭遇“集体打折”。今天,沪指大跌1.83%,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23%。一根中阴线,沪指跌破了半年线和60日线。所以,千万别以为“双十一”能有多大的便宜可以占,管住手脚最重要,否则“剁手无情”。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双十一”,天猫只用了14小时21分,成交就突破2000亿元,去年耗时22小时28分。而今天的沪市,4小时才成交了1662亿元,深市全天也只成交了2567亿元。疯狂的购买力,都聚集到了电商。

  “双十一”自然有人欢喜有人愁,A股市场却遭遇“集体打折”。今天,沪指大跌54.21点,以2909.97点报收,跌幅达1.83%,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23%。一根中阴线,沪指跌破了半年线和60日线。

  所以,千万别以为“双十一”能有多大的便宜可以占,管住手脚最重要,否则“剁手无情”。

  突发重磅

  A股大跌,别问达哥为什么跌,先看看港股市场吧。

  今天,恒生指数直接低开289.73点,随后全天处于大跌状态。盘中一度大跌超过800点,最终全天下跌724.59点,以26926.55点报收,跌幅高达2.62%。看看恒生指数今天的日K线,走势异常糟糕。

  从港股分类指数表现来看,恒生地产指数跌幅最大,大跌3.73%。主要地产股中,新世界发展、太古地产、九龙仓置业等大型地产股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4%。另外,恒生国企指数跌幅也达到2.47%。

  港股为什么大跌,也别问达哥。上周五之前,恒生指数反弹趋势非常好,但上周五到今天,仅仅两个交易日,恒指从27900点跌到了26926点,跌了近1000点,背后肯定有原因。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今日复盘

  再看今天的A股盘面,预料到了会调整,毕竟创业板再融资“松绑”,尤其是取消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两年盈利的条件,给市场带来了明显的短期压力。

  不过,这样的压力,我觉得其实并不足以导致今天如此大的跌幅。A股“集体打折”,很大程度上还是受到了港股市场的拖累。

  个股方面,沪市只有90多只个股上涨,1300多只个股下跌;深市210多只个股上涨,1900多只个股下跌。

  “打折大促销”,却依然没有激发出积极的购买力,沪市今天只成交1662亿元,远远低于天猫的成交额,深市也只成交了2567亿元。

  另外,今天跌停个股数量也不算太多,只有不到20只个股“打了9折”,但跌幅在2%到8%之间的个股,数量超过2000只,这个“打折”力度确实猛。

  “双十一”每年一次,而A股“打折”优惠却是经常有,“打折”力度随机定。要想不被“剁手”,那么近期真的要管好手脚了。

  还有一类股,可以说是价格低过“批发成本价”,这类个股就是刚上市不久的新股。今天,渝农商行下跌3.36%,破发了,这也给即将在本周四发行的浙商银行带来较大压力。渝农商行才上市10个交易日就破发,浙商银行还能让人放心地申购吗?

  此外,科创板破发个股家数在扩大。截至今天,昊海生科、久日新材破发幅度超过5%,容百科技破发幅度达到4.88%。同时,杰普特、天准科技也均已破发。此外,新光光电和宝兰德也已经逼近发行价。

  科创板个股破发,我个人觉得是好事,这些公司股价回落之后,大家可以更加关注公司的本身投资价值和基本面。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后市分析

  今天大跌之后,市场人气跌落至冰点,尽管中期依旧保持乐观,但达哥认为,短线来看,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尤其对于大多数个股而言,在弱势环境下,捡便宜要谨慎。

  今天盘后,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6189亿元人民币,前值22700亿元人民币,环比大幅下降73%;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人民币,前值16900亿元人民币。这个数据,可以说是远低于预期,不是什么好消息。

  还有一点,依然不是好消息。昨天我们在文章中说过,10月CPI同比上涨3.8%。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猪肉价格上涨20.1%,影响CPI上涨约0.79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17.3%,影响CPI上涨约0.21个百分点。由于目前CPI数据高企,有机构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将受到制约。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