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生物医药等四行业 私募掘金板块轮动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11-06 09:25:41

  在近期A股个股行情全线激活、前期多个行业主题已有所作为的背景下,来自多家私募的最新策略显示,尽管目前私募业内对于A股年底收官阶段的上涨预期并未出现大幅抬升,但在个股结构性赚钱机会和板块轮动方面,私募抱有积极期待。在此之中,生物医药、5G产业链、非银金融和房地产等四板块,则成为多家私募瞄准的下一轮投资焦点。

  “强者恒强”继续上演

  11月5日,沪深股市发力上攻,个股结构性行情向纵深演绎,部分个股继续上演“强者恒强”。

  据W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5日共有32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自上周以来,仅在沪深300指数的300只成分股中,就有多达1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占比接近6%。从个股的赚钱效应来看,随着北向资金等市场主流资金对强势白马股、蓝筹股的持续追捧,近期以绩优、白马、龙头为代表的强势个股,均录得较大幅度的阶段性上涨。自上周以来,在300只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有24只个股阶段性涨幅超过10%,占比达8%。截至5日收盘,保险、旅游、酒店餐饮、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走强。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认为,A股最近震荡偏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外资持续买入,以保险家电为代表的价值股得到青睐;二是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盈利有可能触底回升,四季度业绩可能继续回暖,进而支撑市场走强。整体而言,看好年底A股表现,主要股指预计震荡向上,市场行情主线会更多体现在龙头股方面。

  四板块有望接力走强

  而在前期家电、食品饮料、保险、银行等行业板块持续轮动发力之后,目前私募集中看好生物医药、5G、金融和地产等四大行业的轮动和补涨机会。

  范波表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主要围绕“低估值”和“真成长”两条主线。而在年底之前,地产股等低估值行业,由于静态估值较低、明年业绩大概率向好,有可能在年末时间窗口迎来估值切换机会;而在成长股方面,5G换机潮给5G产业链带来的确定性机会,未来将有望在相关个股上得到表现。

  星石投资认为,尽管近期大消费、大金融等板块在市场结构性方面持续占优,但未来上市公司业绩的成长维度会更加被看重。从三季报来看,成长股的业绩已经出现拐点,该私募在年末收官阶段,将重点看好生物医药和5G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重点看好非银金融、医药和5G等三大板块。在非银金融方面,MSCI再次扩容和新三板改革将持续利多非银金融板块;医药行业方面,尽管近年来医药行业受到医保控费、招标降价等多重因素影响,但医药上市公司仅8.7%的亏损面(扣非)远低于A股上市公司超17%的亏损面,具备横向业绩比较优势;此外,随着5G的正式商用,运营商、5G网络建设、物联网、视频会议等细分行业,将在收入来源、新产品研发、5G应用入口等方面持续获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