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这一波调整谁在抄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19-11-01 09:01:25

  明天,11月行情来临,很多不利因素得到消化,尤其是三季报业绩风险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尽管本周市场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但达哥依然对后市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个人认为,11月,沪指依然有再次向3000点整数关发起冲击的希望。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隔夜,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继续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逼近历史高点。

  在这样的环境下,A股市场的表现,似乎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今天,沪指下跌10.26点,以2929.06点报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普跌,而且跌停个股数量再度增加,沪指再次回到60日均线附近。那么,在这一波调整中,到底谁在抄底?

  市场感悟

  今天中午,不少朋友都在朋友圈晒吃面的照片,牛肉面、炸酱面、排骨面、鳝鱼面,总之,面面俱到。最惨的还是“区块面”,哦不,是区块链。前两天,区块链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到今天就成了跌停潮;很多蹭热点的公司,今天都遭遇了跌停。当然,区块链概念股里,有些公司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但是,这个时候真的要擦亮眼睛选公司。

  说到个股表现的清淡,今天想再说说曾经的明星股暴风集团,它连续两个跌停了。今天看到有新闻说暴风集团高管已经全部辞职。此前,公司董事长冯鑫已被批准逮捕。再看暴风集团的三季报,前三季度亏损约6.5亿元,每股收益约亏损2元,同时公司预测全年业绩出现亏损。

  看到这个信息,达哥多少还是有些感慨。当年暴风集团是何等风光,几乎每一台家用电脑里,都安装了暴风影音,而暴风集团的股价当年更牛,一度较发行价上涨超过40倍。而如今,暴风集团却沦落到如此境地,市值只剩下15亿元,且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或许有朋友要说:其他类似的公司如乐视网等多了去了,达哥是痛打落水狗,落井下石啊。

  其实,达哥想表达的意思是,今年以来,退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多了,如果大家还想着炒垃圾股、赌重组、炒概念,那可能真的会面临比现在更大的风险。理由很简单,未来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企业上市将越来越容易,分享好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机会也将是一大把。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去炒垃圾股了。

  今日复盘

  发了一通感慨,再说今天的市场。

  刚上市的次新股依然是重灾区,麒盛科技“一字板”跌停,炒新的资金根本无路可逃。科创板的两只新股,昊海生科大跌23.03%,赛诺医疗大跌15.04%;沪市主板的渝农商行一度逼近跌停板,最终大跌3.8%。

  强势股方面,医药股表现强势,药明康德涨停,康龙化成、凯莱英等个股表现不错。而中药股方面,几只老牌中药股如康恩贝、马应龙、东阿阿胶、云南白药等,也都表现不错。

  消息面上,除了隔夜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外,其他消息也不少。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另外,在中美商贸方面,外交部表示,10月10日至11日,双方举行了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25日双方牵头人进行通话,双方牵头人还将于本周五再次通话。

  今天市场总体以调整为主基调,沪指回到了60日均线附近,但还是有所支撑。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再次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成为抄底的主力军。

  数据显示,沪股通净流入36.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8.62亿元,两市合计超过80亿元。实际上,在近期的调整中,北向资金一直是坚定做多的一股力量。10月25日以来,沪股通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达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更明显,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金额近150亿元。而今天是最近一段时间北向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一天。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由于11月MSCI将提升A股纳入权重。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同时,此次还将首次纳入175只中盘股。有分析认为,本轮中盘股将更为受益,尤其是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新兴成长行业受益明显。

  后市分析

  今天,指数收了月K线,沪指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涨,但月K线都有较长的上影线,说明市场总体呈震荡格局,创业板市场表现相对更好。

  明天,11月行情来临,很多不利因素得到消化,尤其是三季报业绩风险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

  尽管本周市场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但达哥依然对后市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个人认为,11月,沪指依然有再次向3000点整数关发起冲击的希望。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