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行情低迷大盘将选方向 好消息终于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10-31 09:10:31

  最近两天,沪指跌了约40点,但达哥依然不是很担心,因为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今天晚上为三季报最后截止时间,该炸的业绩“地雷”,明天就会见分晓。短期来看,也可以说是业绩“地雷”就要曝完了,利空出尽,实际上就是利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大盘反弹了一天,调整了两天,沪指又回到2950点下方。最终,沪指下跌14.86点,以2939.32点报收,成交依旧低迷。

  不过,给大家说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业绩“地雷”快要曝完了,大盘快要选方向了。

  焦点个股

  今天,渝农商行坐实了“最惨新股”的称谓,中签者如果昨天没有卖票的话,今天一签只赚得到1000多元了,因为上市第二天就遭遇跌停。有位朋友说,这比上市首日就破发还让人难受。

  A股市场这么多年来,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其实也不少,当年庞大集团上市,中签者几乎每一签要亏1万多元,但那是2011年的时候了。而最近几年,上市首日有这么糟糕表现的,确实已经很少了。

  昨天达哥说了,渝农商行最大的问题,就是A股和H股价差太大,所以中签的很多机构昨天就在抛售。今天大幅低开之后,挣扎了一上午,到下午基本上就一直封死跌停板了。明天估计还会跌,因为还有很多中签的人没有卖出来,明天更想卖,能保住不亏钱就好了。

  其实,不仅仅是渝农商行,同样是昨天上市交易的新股麒盛科技,只有一个涨停板,今天就是跌停板,也很衰。

  另外,最近上市的几个科创板新股,除了上市首日大涨外,接下来的表现也很差。比如申联生物,上市第一天大涨300%多,结果昨天大跌27.19%,今天又大跌16.68%,炒新资金损失惨重。还有海尔生物,昨天大跌10.69%,今天大跌12.23%。

  今天科创板上市了两只新股,赛诺医疗科学最高涨到26元,收盘22.21元,波动很剧烈。而昊海生物科技高开低走,开盘就是最高价149.30元,收盘只有130.70元,涨幅只有46.48%。

  由于科创板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炒新的游资,心里估计有点慌。

  今日复盘

  今天,三季报业绩依然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业绩好的公司,公布三季报后就大涨;业绩低于预期的,投资者直接用脚投票。

  昨天白云机场跌停,业绩表现不错的上海机场今天大涨5.79%。另外,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190%,今天涨了4.99%。此外,半导体牛股兆易创新在昨晚公布三季报后,今天大涨9.76%。

  其他的一些白马股曝出业绩“地雷”,比如生益科技跌停,牙科龙头通策医疗放量跌停。

  其他方面,区块链概念股继续分化,整个板块现在有200多只个股,今天还能维持红盘的只有40多只,涨停个股只剩下10只左右。

  而这10只左右的涨停个股,可能就是这个板块中不仅有概念,还有“真功夫”的个股了,比如智度股份、易见股份、数字认证、乐心医疗、飞天诚信等。

  不过,这些公司如果现在要去参与,依然会冒较大的风险,真正要想参与的话,还是等炒作降温之后再说吧。

  后市分析

  最近两天,沪指跌了约40点,但我依然不是很担心。因为刚才说了,有个好消息,就是今天晚上为三季报最后截止时间,该炸的业绩“地雷”,明天就会见分晓。

  短期来看,也可以说是业绩“地雷”就要曝完了,利空出尽,实际上就是利好。而且,有些大白马,表面上看业绩“炸雷”了,一两天跌幅很大,但这种大跌,反而可能给一些此前想买的机构提供了一个低吸的机会。除非这类公司真的出现了主营上的大问题,未来业绩可能会变得很糟糕。一般来说,大白马还是会被机构捡回来的。

  所以,对于后市,我觉得大家再耐心等待几天,市场就将做出最后的方向选择。我个人认为,市场向上变盘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而从机会来看,科技股依然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苹果产业链上的公司。由于近期苹果公司推出新的无线蓝牙耳机,售价高达1999元,这可能会给相关公司带来一些机会,比如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