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家参展企业捐赠价值500余万元的扶贫种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林轩 2019-10-18 18:17:49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陈杭)通过聚焦种业精准扶贫,创新开展行业扶贫、产业扶贫,展开良种捐赠、品种推介、培训指导、技术服务、产品营销等活动,北京种子大会建立了全产业链精准扶贫体系。18日,第二十七届北京种子大会、第二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北京种子大会始于1992年,源于北京丰台种子交易会,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为宗旨。2018年,首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举办,组织国内知名种子企业,高新农业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贫困县免费精准提供优质种子,免费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落地农业产业实体投资项目。

  本届大会以“发挥种业核心作用、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京蒙扶贫协作消费扶贫产品发布会、扶贫带头企业及种子捐赠企业授牌、种子捐赠和项目签约仪式三项活动全面聚焦种业精准扶贫,创新开展行业扶贫、产业扶贫。  

  18日,参加二十七届北京种子大会暨第二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的企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展示优质种子。主办方供图 

  在本届大会上河北省、内蒙自治区10个盟市展示了最新脱贫攻坚成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专场举办了京蒙扶贫协作消费扶贫产品发布会,7个盟市分别通过现场介绍、媒体互动、网络直播、图片展示、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推介扶贫项目和消费产品,为组织实施消费扶贫提供了可借鉴模式。

  大会组委会组织60多家参展种子企业针对北京市对口帮扶的内蒙古、河北54个地区捐赠了价值500余万元的蔬菜、瓜果和大田作物196个品种种子,预计种植面积16000亩,54个贫困旗县区将直接受益。

  此外,大会组委会还将与各地区扶贫部门密切配合,把捐赠的种子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建立种子到村到户台帐,及时跟进服务,定期组织专家进行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指导,积极联络产品上市,将种业扶贫向产业链延伸,切实把帮扶地区的扶贫产业搞活搞好,提品质增效果。与去年相比,参与捐赠的企业和捐赠金额显著提高,积极性空前高涨,为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丰台区唯一连续二十六年举办的全国范围内的行业会展品牌,北京种子大会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种业展会。(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