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服完成100亿元C轮融资并出表 公司称独立是早就确定的方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编辑:徐林轩 2019-10-15 18:14:26

  中国网财经10月15日讯(记者杨畅)近日,苏宁金服发布公告称完成C轮融资1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变更后,苏宁金服独立运营,成为关联方苏宁金控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以上动作是集团金融板块早期就确定的方向,在《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前,苏宁金控已与其他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了苏宁金服历次战略引资。

  据天眼查,今年9月25日,苏宁金服增资2.42亿元至13.56亿元,新增5位投资人“平潭兴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润歆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润雅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润石义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伍)(有限合伙)”。南京润雅和南京润歆是苏宁金控控制的合伙企业。

  随后9月27日,上市公司苏宁易购发布《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暨关联交易完成的公告》。

  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金服”)与苏宁易购等原股东、本次增资扩股投资者苏宁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金控”)及其指定主体、嘉兴润石义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建兴和豪康股权并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投资人签署《增资协议》、《股东协议》,苏宁金服以投前估值460亿元,向本轮投资者增资扩股17.857%新股,合计募集资金100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相关增资的工商变更已经完成,苏宁易购持有苏宁金服41.15%的股份,苏宁金服成为关联方苏宁金控的控股子公司。为此苏宁金服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成为苏宁易购有重要影响的参股公司。

  该公告还提到,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金服资本金增厚,资金实力增强,将有效促进其

  在供应链融资、消费信贷等业务领域快速发展,继续加强与苏宁易购的业务协调。与此同时,苏宁金服已建立了较为灵活的经营管理机制和资本运作平台,能够有效增强苏宁金服融资能力,有助于实现资本化的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苏宁集团已获得不少于14张金融牌照或资质,涵盖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基金支付、基金销售、私募基金、保险销售、企业征信、预付卡、海外支付、融资租赁以及商业银行等。

  据央行今年七月底发布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非金融企业、自然人实质控制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并达到一定资产门槛的,应当设立金融控股公司,将所有从事金融业务的机构股权都归于该公司下,以保持清晰透明的金融股权架构,有效隔离金融风险和实体风险。模拟监管试点的5家金融控股公司为招商局集团、蚂蚁金服、苏宁集团、上海国际集团和北京金控。

  《办法》还提到合理设置过渡期。允许已存在的、尚不符合标准《办法》要求的企业集团在一定期限内进行整改,以促进平稳过渡。面对《办法》提出的各类要求,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当时曾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按照监管的相关要求,正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了苏宁金服相关负责人“以上变更是否为符合金控公司试点要求,加速申请金控公司牌照”。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苏宁金服C轮增资扩股工作已经完成,金融板块将由集团直接控股独立运作,原则上未来所有金融相关业务均由苏宁金服下属各子公司开展运营。苏宁金服引入战略投资者并独立经营发展是集团金融板块早期就确定的方向,在《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前,苏宁金控已与其他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了苏宁金服历次战略引资。”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金融控股集团征求意见期间,公司与监管机构就未来经营及战略引资规划保持着密切沟通,本次《办法》出台后,公司亦在积极配合监管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版权声明:1.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财经”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2.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版权声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