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行情来了 本周这6家公司将率先披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9-10-10 08:12:07

  A股上市公司将在10月陆续披露三季报情况,截至10月8日晚,已有52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其中近半数公司业绩在前三季度实现了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三季报的报告期覆盖了夏季和暑假,是全年的投资和消费高峰期,对于上市公司业绩能够形成提振作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对于三季报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投资者也应注意其前期股价的涨幅是否已经提前反应,警惕过度炒作的风险。

  6家公司本周将率先披露三季报

  10月是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期,按照相关规定,创业板公司三季报需要在10月15日前披露完毕,而所有A股公司的三季报则需要在10月31日前披露完毕。

  中新经纬客户端整理wind数据发现,截至10月8日晚,已经有521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59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比例为49.71%,250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为47.98%。

  从净利润来看,259家实现盈利的公司中,有15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29家公司净利润超5亿元,120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盈利规模最高的为中兴通讯,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盈利约38亿元-46亿元,同比增长152.34%-163.36%。

  从净利润增长率来看,8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10倍,17家公司增长幅度超过5倍,112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翻倍,其中预计增幅最高的远方信息,预计前三季盈利同比暴增8060.49%-8090.24%。

  根据披露日期,本周将有6家上市公司正式披露三季报。其中安纳达将于10月10日(本周四)首先披露三季报,在其之后,许继电机、齐翔腾达、拓维信息、全通教育、牧原股份5股将在10月12日(本周六)披露三季报情况。

  上述六只股票中,已有三只披露业绩预告,其中,许继电气预计净利润为2.56亿元-2.90亿元,增长65%-86.45%;牧原股份预计净利润为13亿元-15亿元,增长271.23%-328.34%;全通教育预计净利润亏损800万元~-1300万元,下降234.43%~318.45%。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除了业绩亏损的全通教育,其余五只股票全部实现上涨。

  机构称投资者需警惕三季报炒作风险

  有机构指出,国庆节后,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香颂资本董事沈萌此前指出,通常来看,三季报整个报告期覆盖了夏季和暑假,也是全年的投资和消费高峰期,对于上市公司业绩能够形成提振作用。此外,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全年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

  而从目前披露的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消费电子、计算机、通信板块等科技股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最为突出。在业绩预告净利润最高的10家企业中,就有中兴通讯、立讯精密、大华股份、视源科技4家科技企业。

  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科技股的业绩表现较为突出,但因部分科技股前期涨幅较高,有机构也开始提升风险。

  “尽管有些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延续高增长,但由于之前有部分上市公司早在今年七、八月份已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高增长的部分公司股价存在被透支的可能,警惕过度炒作风险。建议投资者需转向挖掘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个股。”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

  兴业证券则指出,在三季报披露过程中,投资者可以注意两点事项:一是某些标志性个股业绩不达预期可能对某细分领域带来集体阶段性杀伤,此时是去伪存真,抢真核心资产筹码好时机;二是新兴成长股能否延续中报强势,真核心资产业绩能否助推估值切换,叠加临近年底基金业绩考核期,关系到10月和四季度,市场主要风格方向。

  中银国际表示,展望10月,流动性环境边际偏弱,不确定因素抑制风险偏好提升,A股市场赚钱效应趋弱,建议关注三季报盈利确定性,适度增加低估值防御类板块配置。

  中银国际认为,在行业配置上,结合业绩确定性、估值水平及海外冲击多因素综合考量,可以关注下述的股票:一是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龙头股依然具有配置价值,但需警惕风险偏好收缩过程中成长板块面临的回调风险;二是短期类滞胀预期下受益于猪周期的农林牧渔产业链个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三是风险偏好收缩背景下可适当增加业绩稳定的低估值防御型板块配置,关注必需消费、黄金的配置机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