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第一股获15个涨停板 金融股黑马缘何受青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超 张利静 编辑:袁文瑞 2019-09-25 09:42:14

  如果说8月30日和9月5日两家期货公司——南华期货、瑞达期货的上市首次将期货公司带入资本市场的高光时刻,那么随着“期货第一股”南华期货打开涨停板,第二束高光照射之下,期货经营机构的前景愈发令人憧憬。

  市值比肩中小券商

  继9月23日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又封上之后,9月24日,南华期货打开涨停,但仍保持了3.95%的涨幅。

  回顾上市以来的“战绩”,南华期货除首日上涨44%之外,随后共连续斩获15个涨停板;瑞达期货9月24日继续涨停,为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一字涨停。

  截至9月24日收盘,南华期货收于30.30元/股,较4.84元的发行价已经溢价526%,市值达176亿元,市盈率142倍;同期,瑞达期货报收26.16元,较5.57元的发行价格上涨369%,最新市值报112亿元,市盈率为98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两家公司市值均突破110亿元,跻身A股百亿市值公司之列。

  南华期货176亿元市值是什么概念?对比同属非银金融业的上市券商市值排行榜,截至9月24日收盘,36家上市券商市值在155亿-2567亿元,其中市值在300亿元以下的公司有12家。去年南华期货的年营业收入在45.97亿元。对比目前市值155亿元的中原证券,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5亿元;市值199亿元的东北证券2018年营业收入为67.8亿元。但176亿元市值是南华期货上市仅十几个交易日的“战绩”。

  对于这样的涨幅,南华期货在9月23日收盘后发布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景川表示,作为期货行业的概念股,南华、瑞达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亮眼,表明市场对于金融类小众行业的认可,同时也与今年市场板块轮动过程中新上市领域的关注度提升有关。而就目前而言,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市值突破100亿元,偏高的市盈率与新股上市的节奏也有关。

  行业扩张推动融资需求迸发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期货公司给出估值似乎有些偏高,可能难以持续;但这一涨幅从侧面看出市场对期货行业的前景充满信心。行业前景向好,寻求新的发展空间,这也是期货公司寻求上市、扩大融资渠道的初衷。

  景川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期货行业目前处于整体转型升级中,传统经纪业务持续萎缩,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新业务异军突起,为行业发展奠定了新的发展基础,这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快速扩大资本金,而融资渠道的畅通为头部期货公司的率先突围铺平了道路,因此未来期货公司的距离拉大与不断拓展新兴业务与同步融资息息相关,其发展的空间将由此被打开。

  “期货公司正在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资金已成为其发展的瓶颈。期货公司在广泛拓展期货现货业务、场外期权业务以及做市商业务过程中对于资金的需求迸发出来。期货公司对资金支持下的业务模式的探索和推广,是其融资背后最为重要的推动力。”景川称。

  手续费收入占营业收入占比迅速下降,也暗示南华期货的转型正在进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