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提醒投资者警惕私募基金登记备案造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9-24 09:48:00

内容提要: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文提醒投资者警惕冒用协会名义虚假审批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文提醒投资者警惕冒用协会名义虚假审批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

  文章称,近日协会接到举报,有不法分子冒用协会名义和公章,虚假制作《关于准予盈圣创投5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非证券类投资基金(LOFI)注册的批复》,诱导和欺骗广大投资者。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扰乱了私募基金行业秩序,协会对此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

  2014年2月起,《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正式发布,私募基金备案制度正式开启。私募备案登记制度推出五年以来,上述违法案例的出现尚属罕见。

  对此,协会提醒广大投资者通过登录协会官方网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查询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等公示信息。对于任何冒用协会名义开展违法活动的行为,投资者需及时收集保存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和协会举报。

  协会要求,各会员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也应密切注意以上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收集保存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举报,向协会报告。协会将和会员机构、在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一道,依法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