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览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9-23 09:21:00

  2019年9月20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开幕。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中国慈展会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聚焦脱贫攻坚,靶心不变。本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通过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等形式,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带动和引领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讲好脱贫攻坚 “中国故事”,集结减贫发展“中国智慧”,探索慈善扶贫“中国方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的慈展会招展方式特别,通过主办单位组织发动、全国巡回推介和定向邀约参展等方式,从2100多家申报参展的机构中遴选出791家机构、896个项目、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集中展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优秀项目和扶贫产品。

  天津民政局组织相关单位以特装形式在脱贫攻坚展区参加了展会,通过LED视频滚动播放新版宣传片、发放宣传画册、灯箱表现、电脑喷绘及现场解说等方式全方位面向公众展示天津脱贫攻坚及慈善信托项目成果。

  天津信托作为天津公益慈善事业先进单位参加了此次慈展会,在天津民政展区设置独立灯箱,向全国慈善界及社会公众展示天津慈善信托工作成果,参展慈善信托项目受到参展单位与观众广泛关注,与多家慈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自2016年《慈善法》颁布以来,天津信托在天津市民政局的监管指导下,积极探索慈善信托模式,创新双受托人制度,共设立“天信世嘉·信德扶老助困”慈善信托等17支慈善信托,慈善信托财产规模共计1315.1万元,慈善资金运用范围涉及安老、扶贫、助学、助困等多个领域,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天津信托有关人员表示,公司今后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服务社会”的理念,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开放心态和创新思维,构建和完善慈善公益事业的规模化和可持续性发展模式,努力做一个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合格履职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