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尽管没有看到牛市 但牛股却在满天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9-23 08:41:55

  从大盘走势来看,尽管我们还没有看到牛市的踪影,但从近期个股表现看,却出现了一大把的牛股。这些大牛股有什么共性?近几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在强调,市场和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从之前的白马股一枝独秀,转变成消费类白马股和科技股两条主线并进。尤其是以半导体、软件、5G等为代表的科技类个股,成为今年极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二,沪指一度出现超过50点的大跌,3000点也被跌破。但随后三个交易日,在诸多利好消息的配合下,市场逐步企稳反弹,周五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投资者心态也重新趋于稳定。从大盘走势来看,尽管我们还没有看到牛市的踪影,但从近期个股表现看,却出现了一大把的牛股。

  下周,距离国庆大假的时间逐渐临近,A股市场到底有没有“国庆效应”,这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中秋节之后,市场波动突然加大,尤其是周二的大跌,至今令人心有余悸。今天,首先还是请你对本周市场进行一下点评吧。

  道达:中秋之前,市场总体还是延续九月初以来的反弹趋势在运行,沪指再次站上了3000点之上。尽管一些经济指标的数据低于预期,但逆周期调节的效果开始显现,央行降准,大家也在对降息充满期待。然而,中秋节之后,随着降息预期的落空,市场在本周二出现了一次短期风险的集中释放。

  而这一次大跌,在我看来,成为了牛股的试金石。此后三个交易日,有一些利好因素在起作用,比如美联储再次降息,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两大指数对A股进行大扩容,引导外资持续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

  但这些利好,并未刺激指数大涨,只是温和地反弹。周三到周五,沪指仅仅是刚好收复3000点,连周二的大阴线也未能收复。

  不过,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依然看到了大量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比如兆易创新、闻泰科技、圣邦股份、沪电股份、韦尔股份、亿联网络、生益科技、今世缘、平安银行、立讯精密、金溢科技、汇顶科技、深南电路等。

  这些大牛股有什么共性?近几个月以来,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一直在强调,市场和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从之前的白马股一枝独秀,转变成消费类白马股和科技股两条主线并进。尤其是以半导体、软件、5G等为代表的科技类个股,成为今年极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达哥对近期市场的感受就是,虽然还没有看到牛市的踪影,但是我们身边已经出现了一大把的牛股,赚钱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阅读达哥的股市观点。

  牛博士:临近国庆了,这个周末,消息面也很热闹,哪些因素可能会对下周行情产生重要影响?

  道达:消息确实很多,说几个比较重要的。

  首先,据新华社,9月19日至20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将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

  关于这次磋商,中美双方的报道都不多,没有过多的信息透露出来。我觉得,正是因为没有过多的信息透露出来,反而可能不是坏事,最终出来的结果,有可能是更有利的结果。

  另一个消息,9月20日,五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要求中央和地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于2019年全面推开。同时,对股权划出划入双方的义务,划转责任主体要求,以及规范划转操作的要求都做出了明确规定。

  这个消息,实际上意味着更多长期资金将进入股票市场。这么多年来,社保基金的投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在追求稳定长期回报的投资风格下,社保基金取得的长期收益非常不错,他们重点持有的股票,也是牛股扎堆。

  当然,周末也有一些消息,看上去不那么让人乐观。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安邦人寿在更名为大家人寿之后,通过换购ETF基金份额的方式变相减持。其中,就包括对万科和中国建筑等公司的较大规模变相减持。

  此前的安邦人寿,无疑是A股市场中保险资金的一个重要角色,重仓了不少大盘股。接下来,对于这些个股的表现,还是需要重点留意一下。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阅读达哥的股市观点。

  牛博士:本周,沪指可谓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重新站上了3000点大关。下周,马上就要面临国庆长假了,你对国庆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的行情怎么看?

  道达:所谓“国庆行情”,其实并非像大家所想的那样,一定要猛打猛冲。像现在这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也是喜闻乐见的。就像刚才所说,虽然没有看到牛市,一样看到很多牛股,哪儿愁没有机会呢?

  当然,今年的国庆,也有不同以往的意义,而且历年来A股市场的国庆效应也是客观存在的。有统计显示,过去十年来,国庆前股市相对表现平淡些,可能下跌的概率更大。但是,国庆之后的走势就会更好一些,以涨多跌少为主。除了2011年、2014年和2018年外,国庆后两周的股市行情都是上涨,其中2009年、2010年和2015年涨幅都比较大。

  所以,我对短期行情倒不是太放在心上,3000点关口可能还会有一些震荡,下周可能还会有一些宏观因素会影响大盘。但是,我们眼光可以稍微放得更长远一些,盯紧主要的机会所在,不必太在意眼前。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9月22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