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动体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9-18 08:52:30

内容提要:据中国政府网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十方面提出35条举措,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据中国政府网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十方面提出35条举措,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意见》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体育企业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质押贷款创新。引导各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体育企业纳入支持范围。支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发行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开发相关保险产品;发挥政府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发挥政府资金引导带动作用。研究设立由政府出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中国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意见》明确,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体育经纪、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力争到2022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

  同时,《意见》还提出,打造体育产业增长极。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等区域为重点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城市。引导在京的全国性体育组织落户河北雄安新区,支持京津体育科研院所、体育高科技企业到河北开展技术研发、中试和产业化生产。

  在改善产业结构方面,《意见》还明确,支持体育用品制造业创新发展,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体育制造领域应用。鼓励体育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创建体育用品研发制造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