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企业网银查询信用报告 一分钟就能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9-17 09:31:00

内容提要: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UKEY完成身份认证,登录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在线开通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功能,提交查询申请,一分钟即获得企业信用报告。企业表示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既安全又方便、快捷。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一家企业来到人民银行展台前现场体验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服务。

  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UKEY完成身份认证,登录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在线开通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功能,提交查询申请,一分钟即获得企业信用报告。企业表示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既安全又方便、快捷。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部署,优化天津市营商环境建设,2019年8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通过建行网银查询方式为企业查询服务,目前已经累计网银查询近百笔。

  利用网银(建行)查询企业征信的技术在天津落地,是全国范围内的第二次应用实践。此前,仅有北京地区进行了首次试点。

  “天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我们对这项业务非常重视,在北京地区首次上线之后,我们及时的与总行进行沟通,力争尽快为天津地区的客户提供这样的便捷服务,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快速推动项目上线,目前,所有天津地区的企业都可以使用网银查询征信。”建设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功能上线相当于一个模块嵌入在企业网银中,从而令安全性得到保障。

  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是指,企业使用商业银行网上银行,提出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申请,并在线下载企业信用报告。

  该项业务的推出,为企业搭建了信用服务新路径,解决了传统查询需要本人到场、等候时间长、手续繁琐等问题,“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同时发挥作用,以期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

  与现行的柜台查询方式相比,此次推出的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具有多方面优势。一是申请材料大量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二是方便快捷,立等可取,通过网上银行即可查询;三是可随时随地提供查询服务。

  据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参与进来,通过各家银行的网银向客户提供信用报告的查询服务,让公众更多的感受到“征信为民”带来的便利。

  “体验度非常好。”天津红星锐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以前招标用到征信报告,要提前准备好材料,再去人民银行查询,由于企业位于东丽区,以往去查征信的时候,现场排队要半小时左右,再加上来回路程两小时,一共将近半天的时间,现在只要拿网银盾就能查询,一分钟就能完成,非常快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