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上市银行半年报出炉 看看这些钱都哪去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9-04 15:55:00

内容提要:近日,各大银行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从业绩来看,不少银行盈利能力稳健增长,整体不良率较年初均有下降,另外33家上市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也均有不少亮点。那么,哪家银行最赚钱,各银行又将钱投入到什么地方了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各大银行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从业绩来看,不少银行盈利能力稳健增长,整体不良率较年初均有下降,另外33家上市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也均有不少亮点。那么,哪家银行最赚钱,各银行又将钱投入到什么地方了呢?

  多数银行经营状况“成绩喜人”

  8月30日,随着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披露中期业绩,六大行半年报已全部出炉。在盈利方面,六大行上半年盈利保持稳定增长。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1679.3亿元,仍坐稳了头把交椅;建设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均1541.9亿元,突1500亿大关;农业银行与中国银行跟随其后,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214.5亿元和1140.5亿元;而交通银行与邮储银行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27.5亿和374.2亿,仍在500亿以下徘徊。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营收和净利润来看,六大行上半年依然表现抢眼。

  在33家A股上市银行中,超20家利润增速在10%以上,超10家利润增速创下近5年来最高水平。浦发、光大等银行营收和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仅两家银行不良率上浮

  津云新闻记者根据Choice数据显示,33家上市银行仅有上海银行和贵阳银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略有上浮。截至2019年6月末,上海银行和贵阳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18%和1.50%,较2018年末增加0.04个百分点和0.15个百分点。

  根据统计,33家上市银行中有三家银行不良贷款率低于1%,分别是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和常熟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78%、0.89%和0.96%。从2018年末数据来看,这三家银行也是33家上市银行中不良贷款率低于1%的银行。其中,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2019年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与2018年年末持平。而郑州银行、江阴银行和华夏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39%、1.91%和1.84%,排在前三位。

  六大行今年上半年均实现了不良贷款率的下降。从整体来看,六大行的不良贷款率全部低于1.5%。其中资产质量改善最为明显的是农业银行,其不良贷款率从去年末的1.59%下降至今年6月末的1.43%,实现不良“双降”,同时中国银行也实现不良“双降”。

  服务实体经济亮点多

  在银行半年报中,大多数银行体现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例如建设银行成为市场首批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资管计划托管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32万亿,较上年末增加2025.01亿元,增幅9.58%。

  民生银行将民企客户分为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小微企业,为各类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针对中小企业,建立“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品牌,为中小企业提供支付结算、现金管理、授信、供应链、股权投资等综合服务,截至6月末,中小企业客户超过14万户。针对小微企业,深化小微3.0服务模式,增强小微金融线上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小微贷款4,249.5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80.17亿元。

  业内人士介绍说:“中报显示,半年来贷款资金主要流向国家重点战略、重点领域以及‘三农’等薄弱环节。此外银行业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引导信贷资金流向小微、民营企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