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美股暴跌A股没有怂 成交低迷如何缓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8-16 11:05:17

  在美股暴跌的背景下,A股顽强收红。不过,庖哥认为,从指数来看,沪指、上证50指数等都跌破了8月6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创业板指数跌破了6月10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在未能有效站上之前的上升趋势线之前,我认为只能判断为反抽;或者通过震荡的方式,等待重磅消息的出现。而要出现彻底的反转,在成交低迷的环境下,可能还需要外力的配合。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隔夜美股暴跌,道指大跌800点,跌幅达3.05%,纳指下跌3.02%,标普500指数下跌2.93%。

  不过, 面对美股的大跌,A股却没有怂。沪指上涨0.25%,重返2800点上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1.24%。而就在收盘后,传来了重磅消息。今天,牛博士与庖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美股的暴跌,让很多人比较担忧A股的走势,但最终的结果却是非常给力的,首先还是请你来点评一下吧。

  庖哥:周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1.623%,低于2年期美债收益率的1.634%。10年期美债和2年期美债的收益率曲线最近5次发生倒挂时,最终都引发了美国经济衰退。出于这种担忧,美股出现大量抛盘,股市暴跌。

  受此影响,亚洲股市全线低开,沪指也开盘大跌46点,不过随后股指回升,最终顽强收红,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强,涨幅达1.24%。

  从板块来看,以华为概念股为代表的科技股,以及医药股表现最为突出,两市涨停个股中,这两个板块的涨停股就占据了一半。

  医药股的走强,我认为与两个因素有关,一是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即将公布;二是出于避险防御需求。全球不确定因素较多且影响大,资金出于防御需求而转向医药股。

  在周二的文章《我们究竟应该关注哪些板块?——庖哥对话牛博士》里,我提到了目前市场感兴趣的三个板块,科技股就是其中之一。7月以来,主力资金开始了战略大转移,而科技股就是新的战场。

  牛博士:科技股近期表现都非常出色,你认为他们能带动市场吗?后市你又怎么看?

  庖哥:我一直提到两个需要关注的点,一是量能,二是赚钱效应及热点的持续性。

  科技股确实是现阶段市场的硬核,但是科技的细分领域太多了。从事件驱动的预判,到炒作逻辑的挖掘与推演等,都需要很深的功底。可能今天炒软件、PCB,明天会转向炒滤波器、VR等等,如果不明白其中的炒作逻辑,那么选股与操作是非常困难的。

  近期科技股的活跃,对市场人气的维护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又因为细分领域太多,导致市场资金并没有形成合力,攻击力相对分散,所以对市场的带动作用还是相对有限。

  从量能来看,沪市成交1737亿元,仍然处于近期的平均水平。成交额不能有效放大,对反弹行情的期望还是要保持理性。

  从指数来看,沪指、上证50指数等都跌破了8月6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创业板指数跌破了6月10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

  在未能有效站上之前的上升趋势线之前,我认为只能判断为反抽;或者通过震荡的方式,等待重磅消息的出现。

  而要出现彻底的反转,在成交低迷的环境下,可能还需要外力的配合。

  牛博士:那么,究竟有哪些外力呢?

  庖哥:当前,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的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美债收益率倒挂、汇率等,都是对市场影响非常大的因素。

  据报道,8月13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而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的最新消息,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我认为,短期而言,如果中美经贸关系出现缓和,那么无疑是重大利好。所以,外围消息面的变化,尤其是中美贸易方面的消息,我们有必要重点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8月1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庖哥)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