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等多品牌抽检不合格 被消费者吐槽质量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8-15 09:28:34

  你有没有想过曾经买的金饰质量是否合格?纯度是否没问题?日前,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甘肃省2019年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在贵金属首饰及制品抽检的50批次的产品中,不合格产品有9批次,其中周大生等多个品牌“上榜”。不合格产品主要是质量偏差、贵金属纯度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抽查报告显示,由崇德商场周大生专柜销售的足金碧玺挂坠(规格为足金1.88g),检出不合格项目为质量偏差。

  作为知名珠宝品牌及上市公司,周大生近年来却是被不少消费者吐槽投诉。记者注意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周大生的投诉主要集中于“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质量差”等问题,有消费者表示,在周大生天猫旗舰店购买的项链戴了四天就出现质量问题,联系商家进行处理,却被告知已影响二次销售无法做退货处理,消费者之后前往专柜进行维修,却发现店铺根本未开具质保单。

  此前还有来自杭州的消费者向相关媒体反映,在周大生柜台购买的玫瑰金戒指没戴几天就出现了断裂的情况,而店员却怀疑是消费者自身将戒指弄坏,店长助理告诉消费者,如需更换戒指,还需缴纳300元的手工费,消费者与店员产生分歧。

  事实上,周大生金饰品被曝有质量问题并不是单一事件,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周大生金饰品断裂的问题并不少见。而此前有周大生全国客服中心人员向杭州网记者表示,由于黄金材质较软纯度较高,因此并不建议顾客在睡觉、洗澡时佩戴,也不建议顾客在细的黄金项链上佩戴吊坠,这也会导致项链拉长或断裂。而消费者质疑,如此说法就被“打发了”。除了质量问题,周大生还一度被消费者质疑商家条款涉嫌霸王条款,不管消费者使用金饰品时间长短,商家坚持“免费维修,以旧换新需支付手工费”,并且还有门店提出“黄金饰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这让消费者表示难以接受。

  据悉,对于此次公司被抽检的产品问题,周大生回应媒体称已申请进一步复检以查明原因。而在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吐槽周大生金饰品质量差,出现断裂等情况,并有网友表示对周大生质量无法信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