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归来多余外币巧打理 还信用卡买理财各不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8-14 16:17:00

内容提要:眼看着暑假假期已“余额不足”,不少天津百姓从国外旅游陆续回来,除了回味美好出行的同时,如何处理手中没有花完的外币呢?兑换回人民币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眼看着暑假假期已“余额不足”,不少天津百姓从国外旅游陆续回来,除了回味美好出行的同时,如何处理手中没有花完的外币呢?兑换回人民币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残缺币及硬币不能兑换

  家住南开区的市民陈先生前一阵去澳大利亚旅游,回来之后手中留存了一些没有花完的外币,但是当他将剩余的外币带到银行兑换回人民币时,却面临了一些问题。陈先生对津云新闻记者说:“银行对我说有一些破损的纸币和硬币都不能兑换,只成功兑换了一些面额较大的纸币。”

  津云新闻记者以普通客户身份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各银行不收取外国硬币。有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外币管理规定上,银行开的基本都是现钞的纸币业务,硬币确实还不提供兑换回收服务,这造成了目前各家银行都没有办法回收国外发行的硬币。拒收硬币还因为无法鉴定真假,而且保管成本较高。如果数额不高,建议市民可以留存当做纪念。”

  外币还信用卡注意汇率

  不少人都选择出境时刷信用卡消费,回国后享受一定的免息期后再缴纳账单。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部分银行可以将人民币自动转换为外币进行还款外,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需要持卡人直接进行外币还款,或者开通自动换汇功能。

  有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有还款需求的消费者,可以直接把手头剩余的外币存入信用卡的外币账户中,这样就可以冲抵信用卡外币还款需要购汇的数目,同时还能节省一定的购汇费用。”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欠款必须进入外币账户,同时在账单生成时,依然显示为外币欠款。另外,需要在最后还款日前去柜面办理,如果签订有自动购汇还款协议,那么系统会自动在绑定的借记卡账户中的人民币通过购汇来还款。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发行的多款信用卡中,在开通“外币消费人民币入账”功能后,可通过人民币还款直接还款外币账户,不必再担心外币账户还款的情况。工作人员提醒:“出国消费的市民,最好留意自己的信用卡账单,及时做好还款计划,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银行外币储蓄最稳健

  如果外币余额较多,今后又需要使用,也可以考虑存入银行。按照自己的资金需求选择不同的存期,具体利率可以在各银行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不过,外币存款利率相较于人民币偏低。

  以建设银行为例,其外币储蓄分为活期、七天通知存款、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的期限不等,能提供B股银证通、银证转账、个人外汇买卖、外币兑换等服务。外币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能提供提前支取、部分提前支取、自动转存、个人存单质押贷款等服务,币种主要有美元、欧元、港币、日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等。

  大额外币可考虑银行理财

  津云新闻记者通过走访天津市多家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发现,目前市场上外币理财一般为欧元、美元、澳元、港元、加元。并且随着近年来银行理财产品门槛下调,如今2000美元即可购买银行的外币理财产品。

  民生银行推出稳赢系列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投资币种分为人民币和美元,产品风险等级为二级,有投资经验及无投资经验客户均可投资,产品适合风险承受度评级二级以上(含)的个人客户。市民可通过柜台、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美元结构性存款产品投资起点为金额2000美元,递增金额为100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