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眼下最糟糕的行情中 你一般会做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8-08 08:31:17

  目前,可能是今年行情最糟糕的时期,这个时候,我们要对未来的行情趋势做一个预判,现在这个位置,是不是已经足够低了。此前,达哥在文章中对行情趋势做了一个预判,认为8月份将迎来一个重要的调整低点。现在已经跌到2800点之下,我认为这个重要低点可能已经不远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daoda1997)

  大盘一度小幅高开,看上去要迎来一个反弹,但市场信心严重缺乏,最终沪指反而下跌8.88点,以2768.68点报收,跌幅为0.32%。

  不论是下跌的点数,还是报收的点位,都是非常吉利的数字。但是,当前的行情,可以说是年内最糟糕的行情。

  8月份,短短几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下跌5.59%,这个跌幅,和5月份差不多。或许有人说,5月份的行情应该比现在还糟糕,如果从4月份高点算起,沪指从3288点跌到2822点,这个跌幅比现在更加糟糕啊。

  但是我认为,5月份虽然跌得也很猛,不过,今年前几个月行情太好了,当时很多人手中有一定的浮盈,所以大家都比较有信心,是比较能沉得住气的。

  而现在,市场连续下跌,而且跌破了多个重要关口,因此现在整个市场的心态都很悲观,信心确实是严重不足。从7月31日到现在,大盘连续下跌了5个交易日,多头完全是毫无还手之力。

  所以,在我看来,现在的行情,就是今年最糟糕的行情。那么,每当到了最糟糕的行情之时,大家一般会做什么呢?是在底部区域果断清仓观望,还是被深套后彻底“装死”?又或者是不断的重复着抄底、被套、割肉的循环?

  可能比较多的情况是后两种,达哥也是这样过来的“老司机”。但是,不论是在行情的什么阶段,大多数人所做的策略,往往都不是最好的策略。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那么,如果在最糟糕的行情中,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去做?

  首先,我们要清楚,最糟糕的行情都具有哪些特征?一是成交持续低迷;二是热点散乱,几乎所有板块都表现不佳;三是人心涣散,信心严重缺失。

  其次,我们要弄明白一个道理,一般来说,当市场来到最糟糕的行情中时,虽然大盘所处的点位不一定就是阶段性的最低点,但这个区间,大概率将是接近底部的区域,也就是再往下的空间不会太大了。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对未来的行情趋势做一个预判,现在这个位置,是不是已经足够低了。此前,达哥在文章中对行情趋势做了一个预判,认为8月份将迎来一个重要的调整低点。现在已经跌到2800点之下,我认为这个重要低点可能已经不远了。

  如果有了这个大概的预判,那么这个时候,我觉得如果还去选择杀跌清仓,可能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要选择减仓的话,可能早就应该减仓了。

  此前,达哥在7月初,已经提示过一次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的“减仓”,现在虽然还保持着一定“仓位”,但是这个并不算高的仓位,如果选择的个股还算抗跌的话,那么心态也不会太坏。

  同时,如果这个时候反复去尝试抄底,也可能会进一步加大损失,反而更加破坏心态。如果实在管不住手,想要尝试抄底,或者追热点的话,可以用很小的仓位,进行试探性的交易,设定好止损和止盈,赚了会高兴,亏了也不会太受伤。

  如果做到了上面两点,提前控制好仓位,也不在糟糕的行情中胡乱出手,那么现在的心态应该是会比较平和的。

  接下来,我觉得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太计较眼前的一些得失,而是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心态保持得乐观一些。

  今年初,沪指最低点在2400多点,你认为今年市场会跌到年初的位置吗?起码现在来看,我认为这个概率是很小的。

  再说一下今天的盘面。今天虽然热点也比较散乱,但多头其实也并非完全无所作为。至少黄金股、有色金属、稀土永磁、锂电池、农业等几个板块表现还算不错。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另外,科创板依然是游资的乐园。尽管盘中不少科创板个股也出现了杀跌的走势,但尾市多数个股都翻红,而且华兴源创涨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心脉医疗也只跌了2%。

  明天,科创板要扩容了,第二批两家公司柏楚电子和晶晨股份将同时上市,两只新股都不设涨跌幅限制,可能又会成为游资炒作的焦点。

  明天是8月8日,也是一个很吉利的日子。一般来说,在这种最煎熬、最糟糕的行情中,达哥总是会给大家加油鼓劲。

  唱衰,人人都会,但这个时候如果选择唱衰市场,这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事,也是人人都能做的事。

  但是,如果能够帮助大家鼓足勇气,重聚信心,可能意义会更大一些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8月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