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迎多场降雨涉水险走红 弄懂这些有备无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8-07 16:31:00

内容提要:每个车主都会担心遇灾害天气,自己的爱车可能会被不幸泡水,造成很大损失。这时候,车主们都会想起一个词——涉水险。如果想避免爱车泡水后的各种无奈,不妨对涉水险进行一番了解。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七月份,天津市迎来多场暴雨,而且本周还有多场降雨正在路上。每个车主都会担心遇灾害天气,自己的爱车可能会被不幸泡水,造成很大损失。这时候,车主们都会想起一个词——涉水险。如果想避免爱车泡水后的各种无奈,不妨对涉水险进行一番了解。

  购买涉水险需注意细节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涉水险也叫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可以简单理解成是为发动机提供保障的特别服务。涉水险属一个附加险种,并不是包含在强险和商业险中,消费者需要另行购买,前提是需要购买了强险和商业险。

  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涉水险并不是百分之百赔付的,一般都有15%-20%不等的免赔率,也就是说在车辆在遭遇涉水损坏后,投保人可以获得80%-85%的车辆损失赔付,其余的将只能自行掏腰包。只有在保险公司购买了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得到涉水损失的全额赔付。

  另外,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涉水险也有有效期,可以按照季节购买,但需要与车损险时间绑定一致。

  涉水处理不当或被拒赔

  津云新闻记者走访本市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涉水险”的保费多数是按照车损险的5%到7%计算的,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车保费在100多元左右。虽然发生涉水的概率占比很小,但一旦发生损失就小不了,相对于动辄上万元的发动机维修费来说,“涉水险”算得上是一种小投入高保障的附加险。当车辆很不幸地成为积水的“牺牲品”,或者在涉水中出现熄火的情况时,此前购买的涉水险就将派上用场。

  对于在积水中行驶而熄火的车辆,即使涉水险覆盖了对于再次尝试启动后的发动机损失赔付,也不应尝试这样做,否则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况且,有些保险公司的涉水险明文规定,如果在水淹后仍试图启动发动机,将不予赔付。

  发生损失迅速通知保险公司

  有保险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机动车在水中被淹, 车主首先要确保自身的人身安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和保险公司报案等待救援,其间不要慌乱。”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市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 投保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充分利用。此外,车辆在发生保险事故之后,要立刻保护现场保留相关证据,可将车被水浸的照片保存下来,用于之后保险索赔。

  为避免在理赔的时候出现意见分歧, 最好第一时间找保险公司的定损人员到现场取证。在车辆没有完成定损之前,车主不要擅自清洗车辆外观或对车辆进行拆卸,以免对车辆定损增加不必要的麻烦,也会对后期索赔产生影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