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跳空下跌 这真的会是最后一跌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8-05 08:51:00

内容提要:A股市场一改此前连续窄幅震荡的格局,出现了不断下挫的走势。尤其是周五,沪深两市纷纷大幅下挫,沪指跌破2900点,最终以2867.84点报收,单日跌幅达1.41%,同时还留下了一个比较大的跳空缺口。

  周五,A股跳空大跌,市场似乎又陷入到比较危险的境地,目前沪指距离前期低点2822点也只有几十点的空间。从7月初开始的这一波调整,被技术派看作是C浪调整。而到8月初,目前可能已经运行到了C3浪阶段,这也是整个C浪最终见底的一跌。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A股市场一改此前连续窄幅震荡的格局,出现了不断下挫的走势。尤其是周五,沪深两市纷纷大幅下挫,沪指跌破2900点,最终以2867.84点报收,单日跌幅达1.41%,同时还留下了一个比较大的跳空缺口。

  短期来看,市场似乎又陷入到比较危险的境地,目前沪指距离前期低点2822点也只有几十点的空间。那么,现在是否又到了需要悲观的时候?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还记得上周日,我们在聊行情时,你说本周市场非常关键。虽然没有说行情到底是上还是下,但你说由于重磅事件太多,会给市场带来不小的震荡,并且将改变此前窄幅波动的状态。听了你的话,我的内心是比较忐忑的。结果,本周大盘选择了往下走,你对市场怎么看?

  道达:本周,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事件确实很多,因为时间刚好就在7月底8月初这个节点上,所以非常的敏感。

  7月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各项重要工作定下基调。虽然很多人都看好后市,但行情却是往下走的,因为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在拖累市场。

  首先,美联储好不容易来了一次降息,结果遇到的却是“鹰派降息”,并且还暗示这并不是宽松周期的开始。于是,美股遭遇暴跌。

  其次,特朗普再次发难,威胁要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一消息再次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A股下跌也是在所难免的。

  当然,也不要紧盯着A股看,全球股市基本上都在大跌。华尔街那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周累计下跌2.6%,纳斯达克指数周跌幅更是接近4%,标普500指数周跌幅也高达3.1%。欧洲三大股指跌得更惨,这里不一一列举了。

  所以,我觉得A股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虽然波动加大了,但并不算太糟糕。而且本周市场还有一个避风港,那就是科创板。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牛博士:说起科创板,我知道,达哥在里面是如鱼得水,本周科创板的表现确实是很强的,今天也请你再点评一下。

  道达:不可否认,对于科创板,我一直是比较重视的。所以,本周由于将更多精力放在科创板上,反而对主板市场的大跌倒是没有太多感觉。

  科创板市场,虽然有一定的门槛,不是所有投资者都能参与,而且身边敢于去参与的人也比较少,但我认为,如果有资格参与的,那就是越早参与越好。

  抢在前面的,才能吃到“肉”,来晚了只能“喝汤”;如果最后才来,那可能就不是喝不喝得到汤的问题了。这可是多年炒股的经验之谈。

  对于科创板为何会有如此强的表现,之前我在手记文章中也已经分析过:制度红利、资源稀缺、流动性溢价,这三个因素决定了科创板近期的持续强势表现。

  目前,科创板就只有25家上市公司,近一个多月,新增的科创板个股数量也将极为有限。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所以,只要短线涨幅不是过于巨大,那么我觉得由于赚钱效应的持续升温,投资者的陆续进场,那么这个板块有可能会继续成为低迷市场中的一个避风港。

  牛博士:不过,从本周大盘看,沪指又跌破了2900点,而且距离前期低点2822点只有40多点的距离,搞不好一个大幅低开就杀穿了。所以,我觉得近期市场情绪可能会比较低落吧,不知道你对后市怎么看?

  道达:你的担心是很正常的,但我觉得倒也没有必要过分悲观。

  首先,“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的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在7月8日已经进行了“减仓”,目前只是5成“仓位”,而当时沪指还在3000点附近。所以现在就算跌了那么多下来,相对偏轻的“仓位”,也是能够承受的。

  其次,从7月初开始的这一波调整,被技术派看作是C浪调整。而到8月初,目前可能已经运行到了C3浪阶段,这也是整个C浪最终见底的一跌。

  C浪的见底意味着什么?如果真的筑底成功,将很可能提供一次反弹的机会,而这次机会将是仅次于上半年行情的一次机会。

  所以,我认为没有必要为短期的下跌而沮丧,而应该把它视为下半年的底部介入机会。至少这波下跌,可能将是开始重新把高位减持的“仓位”拿回来的时候。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8月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