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网停业:消费者退款无门 员工称发不出工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佳泓 闫淑鑫 编辑:徐林轩 2019-08-02 09:14:56

  8月1日电近日,奢侈品电商平台尚品网突然宣告停业,令许多消费者措手不及。

  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自今年5月份以来,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自己在尚品网上购买的商品迟迟不发货,且申请退款后并未如期到账。如今,面对尚品网的“官宣”停业,加之客服又联系不上,正在该平台上办理退货、退款的消费者们傻了眼:钱还能要回来吗?

  客服“失联”,消费者退款成迷

  7月30日,尚品网发布公告称,因融资重组不顺、经营受阻,已无法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尚品网官网及APP将暂停营业,尚未办理退货、退款的用户,可以联系公司客服登记和确认相关订单信息。

  然而,有多位消费者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反映,无法通过尚品网提供的渠道与客服取得联系,且相关退款一直未有进展。

  谢女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今年6月1日,她在尚品网上下了两个订单,“那时候他们推出一大波促销活动,价格很诱人。”谢女士称。

  然而,15天过去了,谢女士的订单依旧没有任何进展。“当时,他们客服告诉我,一个订单已经发货,另外一个订单还在购买中。然而又过了半个月,他们还是这样说。”谢女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尚品网此前曾承诺,会在7-10天内将商品发出。

  商品迟迟不发货,无奈之下谢女士申请了退款,不过至今未有下文。“4000多元退款均未到账,尚品网的电话也打不通,再去联系客服时,已经没人回复了。”谢女士说。

  李玉(化名)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我是5月份下的单,7月10日申请的退款,到现在还没有结果,联系不到客服,加微信也没有反应。”李玉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微博上很多网友也有类似遭遇,纷纷留言称无法联系到尚品网客服。

  消费者们的退款还能要回来吗?7月31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多次致电尚品网,均未有人接听,客服电话也一直提示忙线中,无法接通。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消费者下单后,与尚品网之间的买卖合同成立,尚品网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消费者交付所购商品。

  “尚品网因业务暂停经营而未能发货,已经构成合同违约,消费者可以解除合同,要求退款并赔偿损失。如果尚品网拒不退款,消费者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赵占领如是说。

  22天前还称公司运营正常

  事实上,尚品网“退款难”的问题存在已久。今年5月份以来,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自己在尚品网上购买的商品迟迟不发货,且申请退款后并未如期到账。

  针对这一现象,7月8日,尚品网曾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近期进行重大融资和重组,自五月起部分订单出现发货及退款延迟的情况,但公司融资进展正常,现有业务仍将保持正常运营,并承诺将处理好每一位用户的订单问题。

  没曾想,上述公告发出还不足一个月,尚品网却突然宣布暂停营业,而原因则是“融资重组不顺、经营受阻”。

  据了解,2018年1月,赫美集团曾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4亿元的价格,收购尚品网90%股权,以及尚品网母公司北京新尚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另一子公司100%股权。

  据北京商报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尚品网此次对外宣布停业,是因为该公司目前资不抵债,融资重组过程遇到困难。同时,该业内人士称,目前尚品网员工仍在公司正常工作,未有团队解散的迹象。

  而谢女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有尚品网内部员工曾向其透露,尚品网目前已经发不出工资。

  “29号下午,在尚品网工作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的工资发不出来了,且尚品网在6月底、7月初时就已经不再积极处理退款了。”谢女士说。

  公开资料显示,尚品网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较为知名的奢侈品电商平台。然而,尚品网近两年的发展并不顺利,去年8月份,该公司与TOPSHOP(一个快时尚品牌,属于英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Arcadia集团)的合作也被提前终止,而在此之前,尚品网曾是TOPSHOP在中国的唯一官方授权合作伙伴。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尽管尚品网已经发布了停业公告,但截至8月1日,其官网及APP仍能正常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尚品网的停业公告仅发布在移动端App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其官网上并未有相关提示。8月1日,中新经纬客户端打开尚品网官网,仍可看到大幅广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