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16个月下跌 下半年怎样投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7-31 13:35:00

  天津北方网讯:眼看着时光的指针走向了2019年下半年,回顾上半年的理财市场,银行理财产品、大额存单、货币基金的收益表现均呈现了下滑的态势。那么,下半年的理财市场又将有怎样的走势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下跌明显,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是越来越难找了,选了半天也都是4%左右。”在一家城商行的营业厅内,市民陈先生对津云新闻记者说。

  7月初,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19年6月银行理财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6月份为银行理财转型过渡期,理财产品发行意愿仍然较低,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环比和同比减少。月底,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联合百度指数、北大光华-度小满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首次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国民投资理财情绪指数报告》。

  对比第三方数据后发现,银行理财产品从发行量和收益率上都呈现了走低的势态,即使在年中揽储的节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没有明显抬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16个月下降。其中2019年6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20%。

  津云新闻记者走访天津多家商业银行,对于理财产品收益,许多工作人员表示:“收益率现在一直在跌。”同时记者发现,更多的市民开始逐渐将目光投到结构存款和大额存单上,理财的样式更加丰富。

  有分析师认为,大额存单虽然期限很多,但是只有3年期或5年期利率具有竞争力,而结构性存款的期限大多在1年期以内。所以,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不高,未来三五年内不会用到这笔资金,可以购买大额存单;如果对流动性要求较高,则购买结构性存款更合适。

  宝宝基金优势仍在流动性

  据融360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收益屡创新低。前5个月,互联网“宝宝”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01%、2.78%、2.67%、2.53%、2.445%,持续下行。6月份由于季末几天流动性略有收紧,暂时拉高了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预计三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对津云新闻记者说到,相比其他理财产品,互联网“宝宝”收益并不具有特别优势,但对于需要管理流动资金,或目前暂时没有中长期理财计划的投资者而言,仍然是一个便利的选择。

  专家建议,在配置互联网“宝宝”基金方面,投资者在首先可以优先考虑银行系“宝宝”产品,今年以来,银行系宝宝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三类。其次,如果选择的“宝宝”产品对接的是货币基金,由于货币基金单日、单周的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波动比较大,不具备太大的参考性,最好结合中长期收益率一起考察。

  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进场

  7月25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经批准该行的全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但目前暂时还没有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上架。截至当日,已经有11家银行系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四家国有大行的理财子公司已陆续开业。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筹建进程,目前已有31家商业银行披露了理财子公司筹建计划,注册资本合计将超过1340亿元。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商业银行都踏上资管业务的转型之路。按照监管规定,2020年过渡期结束后,商业银行将不再开展理财业务,全部由理财子公司开展。因为尚在过渡期,所以已经成立全资理财子公司的银行,目前仍有自营产品在售。

  有业内人士认为:“理财子公司加速进入市场,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进入市民的视野中,市民的选择也更加多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