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冲高回落 关键时刻特朗普忍不住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7-31 08:23:26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特抨击美联储。特朗普称,“美联储的利率‘加得’太早、太多……小幅降息是不够的。”最近一年多,特朗普不断批评美联储。这次再要求美联储快速降低利率,以提振经济增长。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市场冲高回落,沪指最高涨了20多点,但随后逐渐走低,最终沪指上涨11.33点,以2952.34点报收,涨幅0.39%。成交量略有放大,沪市成交1700多亿元,但整体来看,依然没有摆脱窄幅震荡的格局。

  现在,市场其实已经到了即将变盘的时刻,很多因素都还存在变数。而就在如此敏感的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忍不住了,他又向美联储“发飙”了。

  前几天,达哥曾经在文章中提示过,7月30日和31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是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这次会议,美联储到底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到底降不降息、降多少,市场都比较关心。如果美联储再次让大家失望的话,可能不仅会给美股带来沉重打击,同样也会影响全球资本流动。

  现在,美联储承受的压力非常大。因为6月份以来,已有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央行宣布降息。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刚刚在7月26日完成了今年的第二次降息,并且考虑还将进一步宽松。所以,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盯着美国,盯着美联储。

  而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再次发推特抨击美联储。特朗普称,在通胀非常低的情况下,美联储依旧毫无作为,没有采取行动以抵制欧洲等国家放松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联储的利率‘加得’太早、太多……小幅降息是不够的。”

  其实,最近一年多,特朗普不断批评美联储。这次再要求美联储快速降低利率,以提振经济增长。

  其他方面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再来看几家重要公司刚刚公布的中报业绩情况。昨晚,中国人寿公告称,预计中期净利润大幅增长115%~135%;新华保险称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80%左右,今天两家公司的股价表现都是正面向上的。

  今天,另外一家保险公司也公布了业绩情况,中国人保7月30日晚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36.74亿元到156.2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9.07亿元到58.60亿元,同比增加40%到60%。

  现在,就等中国平安什么时候揭晓中期成绩单了,如果同样是利好的话,对市场的影响将更明显。

  此外,头部券商之一的国泰君安,今天也公布了中期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40.95亿元,同比增长22.99%;净利为50.2亿元,同比增长25%。很明显,国泰君安业绩的增长,与今年上半年相对较好的股市表现是分不开的。

  另外一家公司,虽然不是上市公司,但它的中报业绩,关注度同样高,这家公司就是华为。而且华为的中报,也是受到了美国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之后的首份业绩报告,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据报道,华为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其中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465亿元,企业业务316亿元,消费者业务2208亿元。

  华为业绩的逆势增长,也让市场对高科技领域更增添了一份信心。从股市上更能直观地感受到这一点,近期市场的主战场,似乎就正在从传统领域转到科技股上。今天,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就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再来谈下对今天盘面的感受。正如刚才谈到的,主战场似乎正在逐渐向科技股转移,而科创板就是主战场的重要阵地。今天科创板25只股票,只有中国通号一只个股微跌了0.49%,其他全部上涨,最高的涨幅达到15.94%。

  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25只个股的成交金额都很大,而且比较平均。除了中国通号一只个股成交超18亿元外,有7只个股成交额在10亿元~15亿元之间,其他所有的个股,成交额都超过7亿元,交易额不仅大,而且很平均。

  这说明什么问题?个人认为,说明现在有一批资金,正在规模性地进入科创板,而且似乎不看公司质地,不看业绩,不看估值。

  当然,我也不是说现在大家都可以去参与科创板的炒作,只是通过对这种现象的观察,有一些个人体会而已。如果大家想参与科创板,最好还是控制参与量的上限,在风险承受能力之内,量力而行比较好。

  就在达哥快写完文章的时候,欧股跌幅扩大,截至19:18,德国DAX指数跌1.8%,欧洲STOXX600扩大跌幅至1%,法国CAC40指数跌逾1%。此外,A50期货也跳水。目前欧股的下跌原因还未找到,也许和美联储议息会议有关,我们必须密切关注。

  最后要说的是,《股月奇谈》2019年第7期,将于明日19:00正式发布。本期月刊,内容包括近期市场出现的几大重要信号、主力资金战略大转移、北上资金重要动向、私募高手技术测市等干货。欢迎大家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进行阅读。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7月3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