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主板扛住了利空 市场又到关键时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7-29 09:03:05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不利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比如多只白马股业绩爆雷,都曾经短暂拖累了大盘。但现在看来,既然主板已经扛住了利空,说明了大家的持股心态开始变得比较好。一旦后市有利好出现,那么就有可能走出更强的行情。尤其是多只银行股等权重较大的个股开始披露业绩后,市场有望重新向3000点关口发起进攻。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的焦点,当然是在科创板上。首批25家公司集体上市,给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也在时隔多年之后,又看到了无涨跌幅限制新股的炒作。

  对于科创板的闪亮登场,达哥到底有何观点?“疯狂”之后,市场又将何去何从?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今天还是请你先来点评一下科创板的表现吧?

  道达:25家公司上市之前,舆论的观点是有分歧的,但从本周市场的表现看,显然是非常成功的。所以,关于科创板的表现,我大概说三点。

  第一,虽然周五不少科创板个股显著回调,但我认为大部分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还是赚钱了的,赚钱效应已经出来了。这5个交易日,除了第二天可能套了些短线客,但随后的表现,总体是比较强的,其中有多只个股股价都突破了上市首日的高点。而一些个股涨幅虽然不大,但周五的调整幅度其实也是比较小的。

  第二,科创板的这5个交易日,是A股多年之后首次出现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经过5天的逐渐适应,个股的表现开始慢慢趋稳,只要前一交易日不大幅度拉尾盘,那么次日基本上不会出现大跌的走势。

  第三,科创板的火爆交易,并没有对主板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相反,市场热情从科创板扩散到了主板市场,科技股明显升温。

  最后我想说的是,有资格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是股市老手,尽管初期有些“疯狂”,但随着无涨跌幅限制的时间过去,科创板的交易会日趋理性。

  牛博士:看来,达哥对本周科创板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那么你对主板市场怎么看?

  道达:周初,大家对主板还是有些担忧的。但随后,主板市场不但没有下跌,反而连续四天反弹,说明主板也扛过了25只新股同时上市可能带来的压力。

  另外,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不利因素也逐渐被市场消化,比如多只白马股业绩爆雷,都曾经短暂拖累了大盘。

  但现在看来,既然主板已经扛住了利空,说明了大家的持股心态开始变得比较好。

  而一旦后市有利好出现,那么就有可能走出更强的行情。尤其是多只银行股等权重较大的个股开始披露业绩后,市场有望重新向3000点关口发起进攻。

  牛博士:你对下周行情怎么看,7月行情即将收官,8月行情即将开始,是否有望再接再厉,向上打开新的上升空间?

  道达:下周,我认为又到了一个比较关键而且敏感的阶段。之前,官方已经预告过了,第十二轮中美经贸磋商将在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这一焦点事件关注度非常高,而且也将对市场产生重要而深刻的影响。而现在,各路机构实际上对此已经有了更为理性的预期。

  其次,按照惯例,一个重要会议将在7月底召开。重要经济政策会不会出现新的变化,都将在此次重要会议中进行定调。

  此外,还有一个重大事件也不容忽视。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在下周举行,美联储到时如何表态,到底降不降息,降息多少点,都是关注焦点。

  总的来说,下周如此多的重磅事件,很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不小的震荡,此前A股那种窄幅波动的状态可能会发生改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牛博士:那么,在操作上有没有什么建议?

  道达:近期,市场对科技股的态度明显是升温的,不仅仅是科创板公司,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不少科技股,都走出了独立行情。我个人认为,接下来可以适当在这些方面予以更多的关注。

  其实,就在周五,道达牛指已经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也是结合当前市场风向而进行的变化。

  不过,从大的方面来看,我认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公司,市场最终看重的,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业绩。

  一家公司的初创期,大家可能会看你是否拥有先进的科技,是否有更好的商业模式,或者发展前景等。但如果不再是初创期了,那就还是要拿业绩来说话。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7月2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