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科创板赚钱效应来了 共振能否持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7-25 08:36:00

  主板的反弹,并不是因为科创板的热度降下来了。相反,主板的走强,正是在科创板继续火热的同时出现的。达哥感觉,科创板的热度,实际上是让大家看到了赚钱效应。那么,这样的共振效应,能否持续?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科创板已经开张了三天,而主板市场在周一大跌之后,用了两个交易日就基本收复了本周的失地。今天,沪指上涨23.34点,以2923.28点报收,似乎大家的注意力又逐渐开始向主板市场转移。

  比较可喜的是,主板的反弹,并不是因为科创板的热度降下来了。相反,主板的走强,正是在科创板继续火热的同时出现的。所以,我个人感觉,科创板的热度,实际上是让大家看到了赚钱效应。那么,这样的共振效应,能否持续?

  近期,我本来准备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的手记文章中少谈一些科创板,多谈一些主板。一方面,因为我们道达号已经有了专门针对科创板的固定栏目《决胜科创板》;另一方面,在我们的网友中,开通了科创板权限的只占少数,更多的投资者还是只能参与主板交易。

  但是现在我发现,科创板依然是每天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战场”。更重要的是,科创板的持续火爆,对于主板市场,也有着正面的影响。也就是说,这不仅仅是少数人的“狂欢”,旁边看热闹的人,依然会有所收获。所以,今天的文章,还是准备先从科创板谈起。

  昨晚,我在文章最后部分提到,科创板由于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都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新玩法,因为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所以,我需要对科创板再多观察几天,要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那么,在观察了三天之后,达哥又有怎样的感受?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首先,最大的感受,就是刺激、过瘾。而且我发现,游资热钱对科创板的炒法,和以往是有很大不同的。既有高举高打,也有大幅低开之后的拉升,更有巨量换手之后的暴涨。

  这样的大场面,对已经平静了很久的A股市场来说,再次让人感受到了两个字——刺激。尤其是今天,很多股票让人感觉非常刺激、过瘾。

  比如福光股份和沃尔德,前两天似乎并不是什么明星股,之前大家目光都聚焦在安集科技、南微医学、中微公司等身上。但今天,这两家公司却是绝对的明星。

  福光股份,今天一天之内大涨了近50%,难道你还会无动于衷?沃尔德,也大涨了34%,股价也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让上市首日所有买入的人全部赚钱。另外,这25只个股,轮番表现。

  看到这些股票的表现,难道你还会怀疑科创板的热度?

  其次,科创板公司的价格,已经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股价,感觉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因为从炒家的角度出发,大家已经不看股价的绝对高低了,只看趋势,不管什么价格,只要觉得趋势还要涨,还有大资金在进入,那就还会吸引大家的目光。

  现在,科创板25家公司,股价在百元以上的个股4只,50元~100元区间的高价股12只,剩下的9只个股里,7只是40多元的,一只39元,最低的中国通号也有10元多。

  而在主板市场,如果股价要超过六七十元,甚至是上百元,那得是多好的公司啊?但在科创板就不一样,四五十元的价格,只是起步价。低于40元的价格,可能都不好意思说。

  高价股那么多,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这个我不好去说,这是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最终他们会如何发展,也是要由市场说了算。但最起码一点,科创板给平淡了几个月的市场,带来了活力。

  那么,科创板市场虽然目前从规模来说也只能算是小众市场,那它又是如何影响主板市场的人气?

  今天,有个朋友总结得比较好,“以前在散户大厅炒股,如果有一个人因为赚大钱而发出了欢呼声,那么周围肯定会围上一圈人,大家战斗的欲望都会大幅提升。”

  科创板已经打出了赚钱效应,你说主板市场那么多围观的人会不激动吗?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说了那么多科创板的内容,现在回到主板市场。今天,主板市场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了,尤其是深市,有高科技题材的公司,热点很多。比如PCB概念,近期一直很强。

  另外,由于苹果公司准备在秋季发布新手机,今天苹果供应链个股都有很强的表现,东山精密、蓝思科技、德赛电池涨停,工业富联、欧菲光、安洁科技等也有较大涨幅。

  所以,对于主板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也不要因为科创板火爆了就眼馋,主板市场的科技股同样值得关注。至少现在看来,和科创板相比,主板的科技股似乎是价值洼地,股价没那么夸张。

  有人说,科创板的推出,也有可能真给A股市场带来科技股的大时代。对于这个观点,我觉得下半年可以重点跟踪。

  最后简单说一下后市的看法,大盘反弹了两天,大的方向还没有完全走出来,短期主要的热点,可能还会在科创板和科技股上。

  对于大盘指数,暂时不必太悲观,短期的赚钱效应出来了,可能市场会相对活跃起来。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7月2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