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股神巴菲特被放了鸽子 主板市场反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7-24 08:28:02

  科创板降温,主板市场总算是开始反弹。接下来,到底是科创板继续“发疯”,还是市场注意力重回主板?达哥认为,可能还要再观察几天,等本周度过了再说。因为对于科创板,市场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游资到底会怎么炒作,现在仅仅两个交易日,观察的时间还不够。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科创板平静了很多,虽然有些个股的大幅波动依然刺激,但25家公司4涨21跌的状况,说明很多投资者已经从昨天的疯狂中冷静下来。

  科创板降温,主板市场总算是开始反弹,沪指上涨12.97点,以2899.94点报收,涨幅为0.45%;创业板市场表现更强,创业板指数涨幅达1.25%。接下来,到底是科创板继续“发疯”,还是市场注意力重回主板?

  在聊行情之前,先说一个题外话。

  一个多月前,中国币圈红人、波场TRON基金创始人孙宇晨,以456.79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股神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这也使得此次慈善午宴备受关注。

  然而,就在昨天,孙宇晨发布微博称,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的午餐会面。

  这样一来,孙宇晨成为20年来首位放巴菲特鸽子的人,一时间,他又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于是,立刻有人质疑认为,这是孙宇晨不择手段的营销行为,不就是想炒作,提高知名度,提高影响力吗?

  刚一看到这个新闻,达哥也觉得,万一人家真的是生病了,实在是无法去赴宴呢?毕竟,人家当初是真金白银花了400多万美元,通过拍卖获得的这个机会。如果取消晚宴,这岂不是相当于3000多万元人民币打了水漂,这个广告费也太昂贵了。

  不过,很快波场基金方面回应称,巴菲特已经同意了改期,午宴不会取消。也就是说,饭照样吃,只是改期而已。

  如果真是怎样,那真的就不要怪别人觉得你在炒作了。说实话,对于孙宇晨,对于波场基金,达哥根本没听说过,也不了解,因为我并不炒币,也不太关注币圈。但有了今年的这顿巴菲特慈善午宴,可能全世界都知道他们了。

  但是,如果真的让孙宇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他们会聊些什么呢?这还真的不敢想象,以前参加巴菲特慈善午宴的,大多都是股市上的投资大佬,他们大多是聊股市投资。

  巴菲特曾经也狠狠地批评过比特币,认为是一种“赌博设备”,不产生任何实质性的东西。而这个时候,让股神巴菲特与一个币圈红人坐在一起吃午餐,难道是让他们尬聊?

  但不管他们的午餐是否会愉快地“玩耍”,总之孙宇晨的炒作效果是达到了。

  接下来,聊聊股市。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科创板降温是比较明显的,25家公司,除了乐鑫科技、福光股份、中微公司和南微医学继续上涨外,其他21家公司全部下跌。跌得最多的是中国通号,跌幅达18.42%,西部超导、容百科技跌幅超过15%,共有14家公司跌幅超过10%。

  4家上涨的公司,倒是各有特点。乐鑫科技,是发行价最高的公司,发行价达62.6元,涨幅也最大,达14.24%。南微医学,昨天大量机构资金买入,是上市首日机构买入最积极的公司,大涨11.72%。而中微公司,是发行市盈率最高的公司,只是小涨了2.78%。

  比较出乎意料的是福光股份,昨天不显山不露水,也低开了15%。但随后被资金大幅拉升,盘中一度被临时停牌10分钟,复牌后又大举冲高,一度涨幅超过20%,最终涨幅为11.98%。而福光股份也是所有公司中换手率最高的,达到57.98%,该股昨天的换手率为74%。

  总体来说,炒科创板的游资热钱,是有些受伤的。只要这些公司的均价低于昨天的成交均价,那么短期多半就被套了,而且很多公司昨天都有机构席位卖出,说明不少游资被机构收割了。不过也很正常,股票市场,永远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再看主板市场,白酒股的大跌,关注度比较高。水井坊下跌5.05%,泸州老窖下跌4.81%,五粮液跌幅也超过2%。

  前段时间,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的文章中说过,对于白酒股,近期要小心一些,主要还是面临业绩增速放缓的问题。

  水井坊公布了中报,业绩还是不错,但是净利润同比仅增长26.97%;而去年的中报,净利润增长率是133.59%,这个差距还是有点大。

  前期,白酒股整体是比较抗跌的,但到了现在,对于白酒股可能要稍微小心一些,面临一些补跌的风险,这点大家要注意。

  对于后市,短期达哥确实缺少一些方向感,可能还要再观察几天,等本周度过了再说。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科创板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都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这种玩法,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

  虽然以前创业板推出时,新股上市首日也没有涨跌幅限制,但第二天就有涨跌停板了,而且是10%。但科创板不一样,首批这25家公司,前五个交易日都没有涨跌幅限制,之后是20%的涨跌幅限制,这对所有投资者来说,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游资到底会怎么炒作,现在仅仅两个交易日,我觉得观察的时间还不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7月2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