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暑假出游模式 境外保险你真的买对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7-24 08:17:00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国内正是酷日当头,不少市民开启了暑期出游模式。作为出境旅游大军中的一员,你为出境旅游买保险了吗?

  境外旅游保险意识仍需加强

  针对是否购买境外旅游保险等问题,津云新闻记者调查后发现,许多市民对境外旅游保险意识仍存在不足。“出游时间并不长”“一般都跟旅行团”成为大多数市民并没有购买境外保险的原因。也有部分市民对津云新闻记者表示:“会有意识地购买一些旅游险产品,一是因为价格并不高,二是为自己及家人多提供一个保障,毕竟是去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旅游。”

  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本市多家保险公司后了解到,目前境外旅游保险产品比较“冷”。首先是消费者重视程度不够高,另外保险公司的产品也比较复杂,容易让消费者挑花眼。有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风土人情、社会环境等因素跟国内都有所不同,而且各个国家也都不尽相同,面对的情况会比较复杂,因此需要考虑的因素也比较多。”

  有保险工作人员介绍:“境外旅游险提供的不只是小概率事件导致死亡或者伤残等情况的赔款,境外游期间游客可能会因发烧、急性肠胃炎等住院,在国内可能不是大事,但在国外独自处理非常不便,医疗费用可能也比国内高。投保游客一旦出险,很多保险公司可以提供就医垫付、医疗转运等服务,解决游客的燃眉之急。”

  境外保险注意细分险种

  “跟团游的时候,旅行社不是说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所以自己就不用再单独买保险了,不管出了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保险公司?”津云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津城市民都有这样的想法。

  业内人士提醒,旅行社责任险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经济责任埋单,如果游客因本人原因发生了意外事故则不在理赔范围内。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境外旅游险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可以细分为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航程延误、财务损失等险种。不少消费者并不清楚这些分类,且忽略免责条款,往往造成自身保险保障不完善,在出险时得不到赔偿。

  在险种选择方面,有专家建议,对于所有计划出游的市民,“意外保险”是必选项目,无论境内境外、去哪个旅游区,是否参加旅行团,都建议购买意外险。另外在意外险的基础上兼顾医疗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主要功能在于提供意外身故或伤残后的经济补偿和遭遇因意外或突发急病时,提供医疗及相关费用的补;紧急救援则主要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提供包括将被保险人运送到医院、提供就医信息安排、住院垫付医药费、指示最近的大使馆等服务,对于初到海外的旅行者来说还是颇为实用的。”有保险业内人士介绍。

  选购保险最好有紧急援助功能

  有保险专家提醒,出境游与境内游有很大不同,由于语言不通、人地生疏等因素,一旦出现意外,选择带有全球紧急援助服务的境外旅行保险至关重要。无论是罹患急性病,还是遗失物品,甚至是深陷困境都可以通过致电24小时救援热线获得及时救助。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境外旅游中发生紧急救援、急诊、住院陪同等多项服务都是在境外发生的。因此,保险公司是否拥有强大的全球救援网络,能否提供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对投保人来说显得至关重要。目前,国内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是与国外的全球救援机构合作,提供相应境外救援服务。

  此外,在境外突发疾病或意外,需要大笔医疗费用支出时,人性化的医疗垫付功能也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投保人一旦在境外遇到保险问题,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